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重大进展! 厦门新机场项目用地获省政府批复! 2026年通航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30 14:31:41

厦门新机场迎来重大进展!

  今日,根据市规划局消息,厦门新机场项目用地获省政府批复。项目厦门境内用地面积1432.7072公顷,晋江境内用地面积0.6674公顷,项目总投资566.24亿。

  新机场项目用地的获批打通了制约新机场建设的关键节点,使厦门新机场建设再次驶入快车道,为2026年机场全面建成通航和转场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昨日,机场航站区工程地下室结构及正负零板封顶,提前完成关键节点任务,全面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

  图片来源:厦门广电截图

  据了解,厦门新机场定位为我国重要国际机场、区域性枢纽机场和两岸交流门户机场。新机场的飞行区等级为4F级,是国际的最高等级,我国目前仅有18座4F级机场。

  图片来源:厦门广电截图

  项目于2022年1月全面开工建设,本期将建设两条跑道、5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近25万平方米的交通中心及及停车楼、196个停机位以及空管、航油、航食基地等配套工程。本期工程设计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飞机起降38万架次。

  目标:2025年底基本建成,2026年3月满足校飞条件,2026年底通航。今年建设进入关键年,主要的建设任务就是推进包含航站楼、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在内的航站区建设。

  图片来源:厦门广电截图

  在机场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连接厦门新机场两大交通动脉: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即将通车、溪东路(翔安南路-机场快速路段)已于近日通车。

  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项目起始于翔安东路,止于机场快速路,道路横穿九溪口公园(九溪大桥),全长约4.26公里。这条道路是翔安区重要的海岸旅游观光大道,又是厦门连接漳州、泉州的过境核心景观道。

  溪东路(翔安南路-机场快速路段)

  4月20日,溪东路(翔安南路-机场快速路段)正式建成通车,从此莲河片区进出大嶝岛的路程实现了“截弯取直”,市民进出大嶝岛有望缩短至10分钟。

  该项目起自翔安南路,终于机场快速路南段,全长6.05公里,路幅宽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沿线在与翔安南路、滨海东大道相交的节点,分别设置茂林互通、蟳窟互通两座立交互通;并接入机场快速路,直通机场航站楼;跨越南港海域路段,设置溪东大桥连接两岸。

  其中,溪东大桥,全长1.38公里,是福建省首座、厦门市唯一采用上下层结构,即上层为机动车道、下层为非机动车道的跨海大桥,是继大嶝大桥和南港特大桥之后,厦门市跨海进出大嶝岛的第三条重要通道。

  在见证厦门机场发展的过程中,厦门人有着不同的时代记忆。

  根据福建发布资料显示,1982年4月1日,福州义序机场开通首次民航航班。厦门人可前往福州,第一次乘坐飞机去旅行。

  同年1月10日,厦门国际机场也正式破土动工。1983年10月22日正式通航,厦门经济特区从此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不久的将来,2026年,厦门新机场的建成通航,也将成为又一代厦门人的深刻记忆。期待!

  (部分来源:市规划局、厦门广电网、福建发布、厦门日报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