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宁德时代签约福州!福建汽车产业创新推进联盟成立!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28 21:24:07

4月26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现场共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6项、重大项目25项。福建汽车产业创新推进联盟签约成立。

签约活动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电机科技、福建工程学院等签订了六方协议。这也意味着不久将来,宁德时代有望正式落户福州!

达成六方协议宁德时代签约福州

在当天举办的签约活动现场,福建晋工新能源科技、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福建工程学院、轮胎动力学协同创新联盟、宁德时代电机科技签订了六方协议。

据悉,福建汽车产业创新推进联盟由福州籍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牵头,是福建省的汽车相关企业、高校、行业管理组织及政府机构等多方力量自愿组成的非营利学术联合体。

联盟以提升福建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集成优化创新资源为手段,积极探索汽车产业及上下游产业之间有效运行的政、产、学、研模式的合作创新新机制,着力推动福建汽车产业振兴与快速发展。

有行业人士表示,就联盟性质来看,此次宁德时代签约福州,虽然暂不涉及具体投资标的,但是,这一动作意味着宁德时代与福州城市之间互动更加紧密。事实上,宁德时代在福州早已有投资的身影。

落子马尾,宁德时代投资项目奠基开工

今年1月,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正式奠基开工。该项目由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马尾快安建坂地块,总投资5.15亿元,占地面积86亩。

根据官网介绍,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是由宁德时代投资成立的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电站、基站后备电源、变电站储能系统、岸基电源系统等智能电源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宁德时代持有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20%股份。

项目建成后,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将集新能源储能装备制造、储能重要零部件制造、储能集成系统研发、储能服务运维于一体,以光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工商业储能、大型电力储能等全领域储能解决方案为核心,成为福州新型储能代表性产业园区,年产能可新增12GWh,年新增产值50亿元

投资250亿!宁德时代配套项目签约福州

在去年福州丝路海港城(可门港)招商签约专场上,由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锂电铜箔项目、稀土磁材项目备受瞩目。据悉,这两个项目均重点配套宁德时代锂电生产基地,直供其生产需求。

其中,锂电铜箔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主要建设5万吨-20万吨锂电铜箔生产线,预计产值达300亿元。稀土磁材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1万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打造磁材产业生态聚集地,预计产值达100亿元。

离宁德时代真正落户福州,路有多远?

2022年9月,总投资130亿元的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迎来了一期开工。这是继2021年12月厦门新能安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开工后,宁德时代牵手厦门推进绿色发展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和重要布局。

宁德时代落户厦门,多少让福州网友羡慕。在空间地理上,虽然宁德时代总部与省会福州相距不远。但在直接产业投资上,与福州并无太多交集。

虽然,早前有传,宁德时代客商也曾率队到福州闽侯东南汽车城考察,走访了东南(福建)汽车有限公司、卜州地块,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地块发展建设情况,但最终并没有合作落定。

而近期传出东南(福建)汽车拟转让70%股权的消息,为外界带去了不稳定因素。事实上,东南(福建)汽车作为青口核心产业,过去曾经也辉煌过,只是,如今在中国的汽车版图里声势渐微,急需引进新的造车和能源势力合作。

未来,宁德时代落若能成功落地福州,尤其位于青口东南汽车城,以宁德时代的实力与影响力,可以预见,东南汽车城将迎来绝佳的发展良机,青口汽车产业或将由此腾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