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位于仓山、晋安!福州新添两座酒店商业综合体!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8 15:07:06
摘要
​市资源规划局近日公示的两个控规草案显示,仓山区会展中心片区将添一座近10万平方米酒店商务综合体,火车站南广场附近也有望建设一座百米高酒店商业综合体。

市资源规划局近日公示的两个控规草案显示,仓山区会展中心片区将添一座近10万平方米酒店商务综合体,火车站南广场附近也有望建设一座百米高酒店商业综合体。

火车站增添百米酒店商业综合体

市资源规划局近日公示的控规草案显示,火车站南广场附近有望建设一座百米高酒店商业综合体。

图源: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该地块位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东侧,站前路北侧,沁园支路以西。地块用地面积约1.06公顷(15.9亩),用地性质为商业(含酒店)、公共交通场站、城市轨道交通混合用地,容积率不超过3.4,限高100米。

据了解,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将以西、中、东三个片区为核心,打造集枢纽换乘厅、公交车场站、出租车场站、社会车场站和地铁车站等五大交通设施为一体的福州最大规模地下交通枢纽。除了地铁1号线和在建的滨海快线外,还有一条规划线路在此“落脚”。未来福州火车站将成为又一座三条地铁线的转换乘站。

仓山将添一座10万方酒店商务综合体

日前,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2022-16号会展中心西北侧出让地块项目建筑景观设计方案进行批前公示,征询公众意见。根据方案,会展中心将增添一处近10万平方米酒店商务综合体。

项目区位图2022-16号会展中心西北侧出让地块位于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东侧、会展西路北侧。建筑用地面积57894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公园绿地混合用地,项目分为地块一、地块二。

项目总平面图2022年3月16日,福建榕发置地有限公司以底价3.56亿元竞得宗地2022-16号会展中心西北侧出让地块,平均楼面价3843元/㎡。该地块位于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东侧、会展西路北侧,土地出让面积57894㎡(合86.84亩)。其中地块一为商务/商业(含酒店)/公园绿地,用地面积为48737㎡,容积率上限1.6(酒店面积3-3.5万方),限高50米,商务部分可分层销售,允许销售的最小分割单元为单层。地块二为公园绿地,用地面积为9157㎡。去年7月,福建榕发置地有限公司现对2022-16会展中心西北侧出让地块设计方案进行国内公开征集,邀请合格参赛单位参加本项目的征集活动,助力福州城市建设。根据公开征集评审结果,第一名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森摩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成为该项目设计单位。根据建设单位报送的规划设计方案,本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98643㎡,规划建设一幢11层精品酒店及裙房宴会厅、两幢9层/四幢5层商务办公楼及裙房商业。

总体俯瞰效果图

总平面图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77641㎡,主要功能为商务办公、商业、酒店、公共配套用房及设备用房。地下室建筑面积约为21001㎡,主要功能为机动车库、非机动车库、酒店配套用房及设备用房。

效果图去年12月20日,市建发集团2022-16号会展中心西北侧出让地块项目启动试桩。

市建发集团表示,自竞得该地块,项目设计、开发报审、招标等前期各项工作就紧锣密鼓铺开。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酒店策划方案及商业前策定位、设计方案公开征集比选、设计方案审批等前期工作顺利完成。

项目部精心部署,充分做好试桩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此次试桩顺利进行,为后续桩基施工奠定良好基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