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房百科 | 买房这些雷,你可别踩(能力篇)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3 15:13:39
摘要
衣食住用行,都是刚需。奋斗这么多年,买房可算是人生大事。如何选好房,更是重中之重的事。那么买房之前,购房者第一需要考虑什么呢?

衣食住用行,都是刚需。奋斗这么多年,买房可算是人生大事。如何选好房,更是重中之重的事。那么买房之前,购房者第一需要考虑什么呢?

理性和有规划的消费

理性和有规划的消费是购房的前提,为了避免冲动购房,买房前购房者必须要明确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买房?二是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房子?

大家都经历过租房生活,如果哪天房东不租了,还要为下一个去处而发愁。租房缺少稳定性,而买房能够拥有归属感。

大部分的人买房都是为了在城市立足。出于对家庭的考虑,现在小孩上学,也都需要根据户口划片,所以买房变得越来越重要。

那么,到底需要买什么样的房子呢?针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选择。

首先,购房者需要考虑清楚买房的需求,以及手里可支配的资金

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人来说,购置一套刚需房,是买房的首要选择。选好房子不仅能住的舒适,还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幸福指数。因此,往往选择89㎡左右的三房能够满足需求。

对于有创业梦想的人群,SOHO公寓产品大多以“小户型、低总价、装修、百变灵活”等特点为主。SOHO公寓所具备自住和办公的双重功能,也是成为热门投资产品的重要属性。

随着三胎时代到来,对于空间面积的需求也是迫在眉睫的。原有的两房或三房刚需户型,已经不能满足三代同堂或三代时代的居住需求。因此,市面上各大房企也相继推出了改善型住房产品。对于改善住宅人群,四房能够满足购房者的需求。

最后,房子周边的配套也尤为重要。是想在地铁附近,享受交通出行无忧,还是想在学校附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又或是想在医院附近,为健康保驾护航。这些都是需要提前考虑好的。

总之,培养有梯度的消费观很重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好好规划一下,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就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额外负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