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福州楼市限购进一步松绑!非本地户籍、无需提供纳税证明也可买房
来源:乐居财经2022-03-30 14:17:50
摘要
综合上述三点内容,与网上疯传的福州“放开限购”而言,不如说是“放宽限购”更加贴切。

  1.福州“限购”进一步松绑

  说正事之前,先来看几张昨天在福州各大购房网站和中介朋友圈中疯狂转发的海报。

相关截图相关截图

相关截图相关截图

相关截图相关截图

  对福州房地产稍有关注的朋友昨天或多或少的都看到了这些消息。内容简单概括来说有三点:

 1.针对非五城区户籍家庭(含港澳台)在福州五城区购买普宅:无须提供近两年内满12个月社保或纳税证明,即可购买一套福州五城区144平方以下普通住宅。

  2.长乐户籍也属于福州本地户籍。

  3.五城区小区业主购买车位数量不受限。

  综合上述三点内容,与网上疯传的福州“放开限购”而言,不如说是“放宽限购”更加贴切。

  事实上,自2021年1月1日正式执行的福州“零门槛落户”政策伊始,福州的限购政策就已相当于名存实亡:户籍就相当于房票,放宽户籍就相当于大撒房票。零门槛落户实施后,所有人都会获得购房资格,限购就土崩瓦解。

福州楼市限购进一步松绑

  2.五区住宅库存仍然较大

  这样“放宽限购”会有什么影响?

  福州作为福建省会,福州都市圈核心,强省会战略直接利好的城市,对于闽东北乃至整个福建省都具有人口虹吸效应。而福州对于未来的规划也很明确,接下来五年内力争突破千万人口城市。

福州楼市限购进一步松绑

  但即使是放开落户,也有不少其他城市的人不愿意放弃原来的户籍转而加入福州,同时在这一轮大范围的地产行业下行周期中,福州的楼市成交量也不如以往。此外,在我们目前统计到的3月五区成交数据来看,以往作为楼市“小阳春”的3月份,大概率会演变成“倒春寒”。

福州楼市限购进一步松绑

  根据克而瑞福州公司统计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12月底,五区商品住宅广义存量约585.42万㎡,去化周期约1.7年,其中帝封江、三江口、北区等板块存量均超80万㎡,存量高企,市场竞争相对激烈。

福州楼市限购进一步松绑

  到了2022年3月底,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官网上的数据显示,福州五区可售住宅总套数62902套,总面积574.79万㎡,可见存量去化情况。

福州楼市限购进一步松绑

  因此在现阶段面临的市场情况下,“放宽限购”无论是对于库存去化、市场热度或是行业信心都存在正面积极的影响。

  3.土地市场同样需要利好刺激

  今天(3月30日)上午,闽侯计划出让的三幅分别位于荆溪、甘蔗、上街的宅地全部流拍。这是继榕高新2022-01号地块流拍后,闽侯再次遭遇土地流拍。

福州楼市限购进一步松绑

  而稍早之前,福州主城区2020年首轮土拍表现同样不温不火,六区原计划出让的20幅宗地,仅有14幅成功拍出,总成交金额约82.1亿。

福州楼市限购进一步松绑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来,福州土拍市场就已不复以往热度。尤以原先活跃的闽系房企为代表的民营房企军团逐渐“隐身”,拍卖会上更多的较量转移到了国企和央企之间的角力。

  对于土地市场而言,同样需要政策松绑的利好政策,从需求端来对供应端作出刺激,从而刺激整个地产行业链条回暖。

 4.限购政策放宽会带来哪些影响

  福州限购政策放宽,会有什么影响?3月30日上午,乐居财经连线福州楼市业内专业人士。

  福州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俊:

  1、首先,体现楼市“因城施策”。年初以来,福州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土拍房企参与积极性不高,再叠加疫情的影响,出台政策一方面稳定楼市,另一方面也在稳经济。

  2、其次,会带来一波刚性需求的释放。比如一些外地公务人员,他们在医社保、纳税上有着诸多限制;比如享受当地户口红利人员,他们并不打算把户口移到福州。

  3、最后,我们看到今年福州楼市返乡潮并没有出现。政策出台,有望在二季度成交量上带来50%的环比增长,房企也会加大跑量。但受大环境影响,房价不会有多少提升。

  克而瑞福州公司总经理方明:

  1、参考去年零门槛落户政策,此项政策出台,势必会带来一波楼市的回暖,特别是福州本土客户不足的情况下,外来购房需求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2、受大环境影响,效果会打一些折扣。因为行业的现状是:购房者的购买需求并不像往年那么容易调动,欲望不会那么强烈,房子不是非买不可。

  3、福州楼市全面性回暖不可能出现,但是,板块分化依旧会比较明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