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涨幅超30%!福州业主飘了?刚交房便怒涨207万挂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11 17:33:43

  近日,在福州某二手网站看到一套房源,位于市中心乌山路的福州源,刚交房就有业主将房源挂牌出让。

  该项目于2021年12月交房,共4栋高层住宅。2019年12月,福州源迎来首开,备案均价3.92万/平,加上精装,实际售价达4.32万/平。如今项目刚交房,甚至产权证还没办下来,就有业主将一套149㎡的东端中楼层的房源进行出售,挂牌单价57047元/平,单套总价怒涨207万!

项目情况

  福州源由三家房企联合开发,据乐居福州新闻中心土拍数据查询,2018年8月,巨成地产以6.88亿拍下宗地2018-28号(鼓楼白马路沿线地块出让地一),楼面价20647元/平。2019年12月,该楼盘入市,开盘当天实现174套的去化,做到了较好的去化效果。项目整体区位优势明显,位于鼓楼核心区,紧邻市政府、三坊七巷,片区内配套优势不言而喻。还是近些年来板块内少有的纯商品房项目,虽然捆绑精装,但单价仍占据一定优势。

刚交房便怒涨207万挂牌!

房源信息

  据悉,该套房源在2022年1月12日进行挂牌,如今时隔一个月,看房的人却寥寥无几。咨询中介,回复是:卖家实收850万,抵押还有400万(可协商),车位另外卖30万(原值43万),按揭、一次性付款皆可,能接受价格在跟房东沟通看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套房源一道证还未办理,房东虽自行办理一道证,但二道证过户费用需买房自己出。

  因该套房源刚交房,未满二,还需额外的高契税,加个捆绑一个车位,买家预计需花费955万左右才能拿下,相当于6.4W/平。

户型解读

       据信息查询,该建面约149㎡的房源可能分布在1号楼的端头,两梯两户,套内面积预计120㎡,公摊率达20%。虽官方宣传为四房,但实际仅是三房半,因北侧房间较小,仅能做为一个书房。

  整体居室空间无过道面积浪费,空间利用率较高。三开间朝南,居室空间通风采光较好,双阳台设计,南侧次卧的阳台可作为家庭的一个生活阳台,客厅的阳台则可以作为一个观景阳台,整体户型纵深大,面宽小,社区内楼间距不错,采光通风效果较好。

  但社区南侧的地块,目前已拍出,据悉将建设国惠大酒楼,限高80米,从整体的间距来看,并不大,对于南侧沿街的3,5号楼,有意向的需要特别注意采光。

总体分析

  从学区划片上来看,预计是附近的小柳小学,对口中学教育学院附中,虽是鼓楼区的学校,但教育资源并不出彩,社区周边也以老旧社区为主,没有特别出彩的景观资源加持,日后万一拆迁,还要面临一定的建设噪音影响。在交通出行方面,距离最近的地铁站点南门兜站,都有1.1km的距离,唯一的好处就是区位优势明显,片区内生活氛围浓厚,配套完善。

  与周边神秘新房白马映书台相比,福州源具有一定性价比。因为福州源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社区配套,会强过总占地面积23亩还被分割成3个地块的白马映书台。

  总而言之,如果有意向的购房者,其实不太建议目前购买。一般来说,刚交房就挂牌的房源,大概率是业主来探探水的,如果真的要出售,6.4W/平的单价,有过高的溢价,加上未满二,还有高额的税费,未来在交易也具有一定的风险。

  希望有意向的购房者,评估好自身的购房需求,思考清楚同价位区域的在售情况再出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