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刚复活又死了?!市中心楼盘烂尾11年!时至今日交房仍遥遥无期!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17 12:18:54
摘要
在福州市中心五四路上有这么一个“出名”的楼盘,出名的原因不是因为其地段或者品质有多好,而是因为这个楼盘是福州有名的烂尾楼。

  在福州市中心五四路上有这么一个“出名”的楼盘,出名的原因不是因为其地段或者品质有多好,而是因为这个楼盘是福州有名的烂尾楼。从2009年开盘,计划2010年底交房,整整11年时间过去了,业主仍然没有收到交房通知。这个项目就是五四路二环路交叉口东南侧的瀚城国际。

  烂尾项目频频引发关注

  昨日,乐居君就连江贵安的烂尾项目“中国贵谷”建设进展发文后,有网友在后台留言提到了另一个福州出了名的烂尾项目——瀚城国际。

  瀚城国际项目位于五四路二环路交叉口东南侧,项目对面就是省奥体中心,南侧是省立医院北院,距离福州火车站仅10分钟路程。由于所处地理位置较好,属于稀缺资源,在2010年时售价就在12000元/平,在当时来看售价不低。

  事实上,福州的烂尾项目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比如市中心南街的福州商贸大厦,比如闽侯南通的奥莱,再比如昨天我们文章中提到的连江“中国贵谷”。但这些烂尾项目和瀚城国际有一个不同:他们都已经看到了曙光。

  福州商贸大厦烂尾长达28年之久,在今年7月5日拿到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放的选址意见书;南通奥特莱斯据传也将引进国际知名奥莱运营商——砂之船集团;连江贵谷项目则是在连江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项目调整公示,重启开发势在必行。

  反观瀚城国际项目,在2018年8月前后贴出宣传表示要重装入市,按照当时项目在外立面上挂出的宣传信息测算,彼时该项目的单价就已经到达了3.5万/平左右。

  瀚城国际曾因资金问题烂尾长达8年

  瀚城国际项目2009年开盘,按计划本该在2010年底交房。但后由于项目最初的开发商福建海富房地产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烂尾多年。根据2015年时闽南网的一则报道显示:为处理不良资产,解决多年的商业纠纷,瀚城国际将申请拆除。

  但参与后续债权处理的施工单位——福建华航建设有限公司也表示,瀚城国际不会拆。各主要的债权人正协商筹资,尽早复工、交房,通过销售剩余的房产来偿还债务。

  而后,像上文提到的,该项目在2018年“起死回生”,将要重装入市,更是把单价拉到了3.5万/平。然而当时广大购房者似乎并不买账,并直言:担心后期物业维护以及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担心项目在交房前会再次烂尾。

  事实也证明了购房者的担心,所谓“起死回生”现在看来只是一次回光返照。这个项目至今还没有交房,仍有一批买了房的业主在11年后没能住上新家。

  项目已通过验收具备交房条件

  对于瀚城国际这个项目,福州电视台新闻110栏目近期也对业主和企业方面进行采访。有业主表示其在2009年6月份以每平方米1.1万元的价格买了该项目的房,签完购房合同后约定在2010年12月31日前交房。然而过了交房期,开发商也没说交房,2011年、2012年、2013年,一直告知业主年底交房,到最后直接找不到开发商了。

  今年8月份,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的一份答复意见书显示,瀚城国际已经通过单体竣工验收及消防验收,符合交房条件。而福建海富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同样表示:已经通过验收具备交房条件。

  而关于为什么已经具备交房条件了却迟迟不交房,该工作人员表示:工程款还未支付完成。公司在法院查封的资产价值足够保障工程款和优先债权,协调后我们都会尽快交付给业主。

  但在最为重要的最快什么时候能交房的问题上,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给出的答复则是:已经和相关部门在协商,协商完之后就会交房,不能确定交付时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