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A股千亿市值房企数量归零!17家闽系上市房企总市值也仅1018.5亿!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15 17:47:00

长时间的连绵下跌,A股市场千亿市值房企,已难觅踪迹。4月10日收盘,随着保利发展股价下跌4.24%,市值降至973.2亿,A股千亿市值房企数量变为零。

事实上,保利市值折损,只是众多上市房企的缩影。根据乐居统计数据,截至目前,17家闽系上市房企总市值仅1018.5亿,一个辉煌高光的时代也许一去不复返。

A股千亿市值房企数量归零

过去几年来,房地产在A股市场的权重持续下降,A股市值超千亿的房企数量也在减少。2000年,A股房地产行业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比例为7.2%;截至2024410日,这一比例降至1.31%,创下2020年以来新低。

按年度计算,2015年、2016A股市值超千亿的房企股票均有4只,为历史最高水平。2023年底,A股市值超千亿的仅2只,分别为保利发展、万科A

2024410日收盘,伴随保利发展股价下跌,该股A股市值首次跌破千亿。这也意味着,截至目前,A股市值超千亿的房企数量为零

截至412日收盘数据则显示,A股市值前三只股票分别为:保利发展、万科A、招商蛇口,对应市值分别945.7亿、847.1亿以及741.2亿。

17家闽系房企,总市值1018.5亿

数据显示,除了房地产业曾经的金字招牌“招保万金”退出千亿市值阵营外,如今,闽系上市房企市值也已在大幅缩水,17家闽系房企总市值1018.51亿

数据显示,截至412日收盘,9家闽系港股上市房企总市值合计168.41亿,其中,金辉占了90.61亿,市值5亿以下房企分别为禹洲、融信、正荣。

截至412日收盘,8家闽系A股上市房企总市值合计850.1亿,其中,建发股份、厦门国贸、厦门象屿均超过150亿,市值最低为三木集团,仅16.29亿。

闽系房企,3家国企市值超过所有民企

整体来看,闽系港股上市房企均为民营企业,闽系A股上市房企则不然,A股上市房企市值前三名均为国企建发股份、厦门国贸以及厦门象屿,市值合计达到了634.1亿。

闽系上市房企市值前三的,份额占比超过17家房企总市值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17家闽系上市房企中,包括旭辉控股、世茂集团、宝龙地产、融信中国、禹洲集团、正荣地产、中骏集团等在内的所有港股上市房企股票均低于1

此外,412日,闽系A股上市房企世茂股份的股价也低于1,根据相关规定,股票可能存在因股价低于1元而终止上市。

事实上,202384日,泰禾集团被深交所摘牌,816日,阳光城被深交所摘牌,其原因均为: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

这让多少股民的财富灰飞烟灭。

而即便如此,从长远看,房地产放到任何国家都是支柱行业、大行业,行业规模再萎缩,也一定容得下优秀房企能活得很好。现在,就看哪些房企有实力能够穿越这轮周期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