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中庚集团出局!庚星股份正式迎来新的老板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5 18:35:10

庚星股份正式迎来新的老板!日前庚星能源集团发布一则公告,内容显示,公司控股股东由中庚置业集团变更为浙江海歆能源,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梁衍锋变更为钟仁海

中庚集团,这家闽系房企,在豪掷21.5亿入主由东方银星7年后,终究黯然退场;而以中庚等为代表的、近年闽系民营房企相继淘汰出局,暗示着闽商一个时代的落幕。

庚星股份控股股东、实控人均变更

320日,庚星能源集团发布《关于原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完成过户暨公司控制权变动的提示性公告》。Shape1

内容显示,庚星能源集团原控股股东中庚置业集团所持公司的7992.96万股股份被司法拍卖后,已完成过户登记,占公司总股本的34.71%

本次权益变动后,中庚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7%,目前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本次权益变动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此外,本次权益变动后,浙江海歆能源持有公司股份5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1%公司控股股东由中庚置业集团变更为浙江海歆能源,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梁衍锋先生变更为钟仁海先生

中庚集团接连卖出97.56%庚星股份

31日、2日,庚星能源集团接连发布二则《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处置拍卖的进展公告》,内容显示,中庚集团两天累计被司法拍卖股份共计799296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7.56%,占公司总股本的34.71%Shape2

其中,20242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中庚集团将持有的公司66662425股无限售流通股成功出让,占其所持公司股份81.37%竞买人福建瑞善科技有限公司,每股单价6.89元。Shape3

2024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中庚集团将持有的公司13267175股限售流通股成功出让,占其所持公司股份16.19%%竞买人福建瑞善科技有限公司,每股单价6.91元。

中庚黯然退场,曾斥资21.5亿控股

根据公开报道,201733日,东方银星公司控股股东晋中东鑫与中庚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3837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中庚集团,转让价格为56.03/,较公司最新股价溢价51.5%转让价合计21.5亿元Shape4

据悉,在中庚最初的构想里,东方银星将会在3-5年内被打造成为集房地产开发、文化、科技、旅游等业务的综合类上市公司。

2023320日,东方银星变更为庚星股份。

在业绩上,根据庚星股份1月底披露的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亏损超5000万元。Shape5

截至2024325日中午收盘,该公司股票为7.66/股,市值仅16.97亿元。不论是股价还是市值,庚星股份和7年前相比,已大相径庭。

中庚集团,这家闽系房企,在豪掷21.5亿元入主东方银星7年后,黯然退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