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一知名闽系房企债务重组受阻,将无法支付2亿美元到期票据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10 13:44:02

面临严重的财务压力,正荣地产将无法按期偿付一笔2亿美元的境外债务,这一消息在近日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这笔即将到期的2020年5月票据及其应计未付利息,对于正荣地产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3月6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表示,因受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的影响,预期无法于3月10日完成偿付。更为严峻的是,该份票据将在3月10日到期,届时将从联交所退市。

正荣地产表示,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的进展并不顺利,但他们仍在积极与债权人沟通,寻求解决方案。公司也在评估各项债务,以期达成可行的还款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正荣地产曾提出一项债务重组方案,旨在将其境外债务及应计但未付利息置换为四个系列的新美元计价的优先票据,期限为4至7年进行展期。

上述方案得到了27.1%债券持有人的同意,一度被市场所关注。然而,截至目前,剩余部分债券持有人的偿还方案或仍在商讨中。

3月4日晚,正荣地产公布2024年2月未经审核经营数据。数据显示,今年2月,正荣地产及其合营公司、联营公司累计合约销售额约为4.7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超过6成。

这一数据无疑增加了市场对正荣地产未来前景的担忧。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房企依靠自身“回血”的能力有限,加上融资受阻,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债务重组成功的房企仍存在二次违约的可能。对于正荣地产来说,如何在短期内解决财务困境,以及如何恢复市场信心,将是其面临的重要挑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