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爆发!2024年福州9大购物中心将开业,预计新增商业体量50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16 17:54:23

2023,福州多个大型购物广场陆续开业,包括榕城江上图、苏宁广场A区等。整体来看,新开商业项目数量上较2022年有所降低,不少原定开业项目被延期。

2024,福州新开商业项目数量有望比2023年有着较大幅度的上升。就目前统计数据来看,包括中骏世界城在内的9大购物中心,预计新增商业体量50万㎡

2024年,福州预计新增商业体量50

根据赢商网统计数据,2023年,全国3万方及以上购物中心/独立百货以新开394个。截至2023年12月底,国内已开业购物中心5827个,体量为5.17亿㎡,存量增速放缓至6.8%。

2024年,全国拟开业商业项目514个,总体量4538㎡。其中购物中心480个,4303万㎡;独立百货项目4个,48.6万㎡;商业街区及文旅商业项目30个,186万㎡。

就福州来看,2024年,福州拟开业商业项目达到9,其中,包括香格里拉中心、中骏世界城、青口正祥广场、滨江市民广场等,预计新增商业体量50.3㎡。

去年多个购物广场开业时间延至今年

上周,来自中骏世界城官方消息,该项目将于今年930日重磅亮相。根据项目早先发布的消息,目前,项目整体建设已基本完工。在招商方面,高化、精品、餐饮、零售及配套均为购物中心优选及精选品牌。

事实上,该项目早在2021年8月3日便举行了商业项目封顶仪式,当时计划于2022年底正式开业。不久之后,开业时间又推迟到2023年1月。而后,为配合F1地铁施工建设,商场开业时间相应延后到2024年开业。

购物广场开业一再延期的不止中骏世界城。

2022年1月,由福建嘉里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开发,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香格里拉中心正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工作。2023年3月,香格里拉中心竣工验收,同步推进招商,计划2023年四季度正式开业

然而,项目开业时间并未按计划进行。20237月,香格里拉中心办公楼迎来试运营,根据负责人透露,购物中心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开业。

2023年多购物中心延期开业,这也使得2024年福州新增商业体量将呈较大幅度上涨,预计达到50万㎡。

福州还要建SM广场、滨海览秀城等

2023年10月,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及,仓山区加快推进江南CBD、中骏世界城、SM城市广场等重点商圈项目建设,SM城市广场争取四季度动工

事实上,SM广场已于20238月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根据相关资料,该项目总用地58130㎡,总建筑面积约19.96,容积率2.3,建筑密度60%以下,绿地率21%。项目拟建1栋6层商业建筑、地下二层停车及设备用房。

除了SM广场外,福州滨海新城览秀城的建设也备受市民关注。

滨海览秀城项目是滨海新城在建的最大商业综合体,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中央商务区,由一座近18㎡的购物中心和两栋超高层办公楼组成

项目地下室与其他地块共享一个开发规模近52万方的地下输配环基盘,集合了多种交通设施及商业公共设施。

据悉,目前,览秀城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先锋时尚的设计蓝图正逐步走进现实,开业后将实现阳光、沙滩、公园、商场一站畅享,成为福州度假休闲的又一胜地。

数据以实际为准;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