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福州两年近600处古厝获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27 11:35:22

昨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多项工作报告,其中透露出不少民生信息。如去年和今年实施保护活化利用一批古厝专项工作,累计保护修缮、活化利用古厝近600处。永泰县3处文物建筑被列入2022世界建筑文物观察名录。

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古厝古建筑保护利用工作情况的报告,着重谈到了我市古厝古建筑的活化利用。据了解,去年起,我市将古厝保护修复和活化利用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两年来已完成近140处文物、历史建筑的保护修复和活化利用。永泰县成功入选国家级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加深文旅融合,一大批文保单位、文博场馆等被纳入旅游线路。我市还探索开展文物保护志愿者、文物保护专员、文物守护人、古厝认养、文物+保险等做法举措,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古厝古建筑保护利用。

福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的说明,谈到了学前教育和养老保险问题。据悉,我市学前教育普惠性学额覆盖率、公办学额覆盖率分别达94.66%、60.48%,提前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月190元提升至240元,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80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285元。

根据关于“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实施情况报告,从9月22日起,我市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动1068个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年计划完成投资2918.7亿元,其中竣工173个,年计划完成投资281.5亿元,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

市政府还首次就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会议作专项报告。据悉,金控集团的“海联网”工程为全国首创,已为省外近万艘渔船和省内超3000艘近远海渔船提供高通量卫星通信,让我市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大中型渔船连接亚太6D通信卫星,相当于把移动WiFi搬上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