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闽樾湾产权办理再添变数?福州一银行擅自划转闽商大厦预售资金!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1 15:04:20

日前,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一则通报。根据通报内容,泉州银行福州台江支行将闽商大厦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款项擅自划转,未按协议履行监管职责。

对此,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对该行的违规行为进行通报,记录违规一次,并责令立即整改。而此款项不仅影响该项目施工,也关乎闽樾湾业主房产证办理。

擅自划转预售资金,福州一银行被通报根据通报内容,福建省世界闽商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闽商大厦项目在泉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台江支行设立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并签定监管协议。


泉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台江支行将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款项擅自划转,存在未依据“办法”要求实施监管、未切实履行其签订的《福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中约定的监管职责。

为切实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防止挪用预售资金,现对泉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台江支行的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并记录违规一次,同时责令立即整改,保障监管资金有效用于施工建设。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望各开展预售资金监管业务的商业银行引以为戒,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切实完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管理工作,保障购房人权益。

工程一再拖延,闽商大厦计划6月竣工

闽商大厦位于东部新城会展岛西侧。资料显示,该项目占地约70亩,总建筑面积约11㎡,规划建设3栋写字楼。大厦按5A标准设计,层高达到4米以上,仅配套的闽商广场就占地80多亩。

闽商大厦的施工进展,直接影响闽樾湾业主的产权办理

今年3月,我们曾报道,仓山闽樾湾小区最早一批业主收到房后,两年多过去,产权证一直没办下来。而导致他们无法办理产权证的原因,则是因为3.6公里外的闽商大厦土地核验流程未完成。

因为闽樾湾小区并非单一项目,它和在建的闽商大厦同属一个项目,如果要做土地核验,需要两个工程一同核验。

此前,开发商做出承诺,闽商大厦可以在6月份完成竣工

然而,根据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这则通报内容,显然项目还未竣工。根据《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及土地核验规定》,建设单位需提交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方可提出土地核验申请。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数据显示,闽商大厦目前3#取得预售许可证122套房源,均非住宅,可售套数为35套。

2009 年拿地至今,已有14个年头

20094月,福建省世界闽商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挂拍竟得位于东部新城会展岛西侧222.9亩用地(办公性质为商务办公、商业金融、酒店式o公寓),当年56日便与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签订《福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因城市规划调整,受让宗地内不宜进行住宅开发,根据有关会议精神,决定收回原受让宗地内222.9亩用地的152.9亩用地,余下70亩商务办公用地由福建省世界闽商实业有限公司继续开发建设。

同时,经有关批准,通过土地置换方式,将会展岛世界商贸大厦项目中收回的152.9亩用地,与已收储的港头岛西侧20.21(即后来的闽樾湾项目)进行等值置换。为此,为继续履行原合同,20125月和20147月两次签订原合同补充合同。

而按照最早规划,世界闽商大厦计划在2013年召开的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前竣工。

来源:福州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