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事关融侨望云交房!官方最新回复:力争9月底!监管资金够!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21 15:13:45

近日,有网友投诉,自己2022年购买了福州融心置业开发的位于晋安区的融侨望云的房产,合同约定2023年6月17前交付,但至今仍未交房。对此,福州房管局回复,项目精装房力争9月底具备交付条件;在资金监管上,项目监管帐户资金余额1.7亿,能够满足交付前施工需求。

▎网友投诉融侨望云项目交房延期

根据该网友诉求,自己购买的融侨望云房产原本6月17前便要交付,如今交房已延期,不仅置业已辞职,走访楼盘现场还发现,内部工人非常少,存在停工的情况。

对此,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

1.关于逾期交房赔付问题。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规定,商品房应经建设主管部门竣工验收备案后,并达到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方可交付。如开发商违约导致逾期交付商品房应按照合同违约条款承担赔付责任,赔付标准应参照合同约定条款执行。

经核实,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商品房交付时间为6月17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市资规局(榕自然综〔2022〕1270号)文件规定,该项目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可以顺延94天竣工交付。

2.目前项目建设情况。经现场核实,该项目目前已完成五方验收和质监站预验收。根据开发企业倒排工期计划,预计在2023年8月15日前完成项目竣工备案工作。精装房力争9月底具备交付条件。

3.后续资金监管问题。为确保该项目顺利交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建设局将做好后续资金帐户监管工作,依法确保建设资金到位,如期顺利交付。目前监管帐户资金余额为1.7亿元,能够满足交付前施工需求。

▎融侨望云剩余可售房源仍有35套

融侨望云备案名为融侨茉香云居。项目位于连潘,面积约49亩。2020年8月,融侨以14.7亿成功拍下该地块,成交楼面价约为17283.7元/平,溢价率16.3%!

根据出让公告,该地块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28000平;配建商业建筑面积25000平及相应配比停车位150个,商业按12075元/平回购,车位按19.03万/个回购;要求实施装配式建造。

地块分成东西两块开发。西区规划:4栋高层(一栋公租房)、1栋商业,东区规划:9栋叠拼。

2021年6月,项目一期高层备案,均价约3.27W。截至目前,项目住宅342套,可售住宅仅有35套。项目剩余房源全部冻结,集中在叠拼部分,不过,都已经限制交易。

▎福州多个楼盘延期交房或项目停工

根据乐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福州有至少20个楼盘项目停工或交房延期。主要分布在仓山和晋安,涉及泰禾、恒大、正荣等房企。其中,部分项目在积极推进保交楼。

闽侯为例,今年来,闽侯共有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项目4个,分两批次建设。第一批次为福晟钱隆御品项目、福晟钱隆樽品项目、恒大悦珑湾项目,第二批次为天泽奥莱项目。此外,富力悦山湖近期也被列入闽侯保交楼建设推进范围中。

此外,以新力悦榕首府为代表,虽然2021年10月全面停工、停产、停销,但如今也进入破产重整阶段,官方邀请社会中介机构申报并通过随机摇号选定清算组成员。

而近期,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上半年,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泰禾福州区域所有项目都找到了复工保交楼的方案,全面进入保交楼建设阶段。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如今,激发房地产需求、购房者信心是重中之重,快速回应处理问题楼盘则是除降低房贷利率、购房补贴之外,官方释放积极信号的重要手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