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厦门湖边水库商住组团地块综合开发召开中标方案深化推进会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12 17:25:16

  乐居买房 近日,直属分局联合市局城市设计处召开《湖边水库商住组团地块综合开发城市设计咨询》中标方案深化推进会。

  会上,结合市建筑景观艺术委员会审议意见,对中标方案后续深化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重点包括城市天际线的优化塑造、山海通廊的预留、滨水空间亲水性的营造、城市广场等公共空间的布局和重要景观节点的打造等。

  据了解,就在7月5日,经市建筑景观艺术委员会评审确定,《湖边水库商住组团地块综合开发城市设计咨询》中标方案的应征单位为厦门联发(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

  湖边水库商住组团地块综合开发城市设计咨询征集公告指出:

  地块位于湖边水库东岸,自然景观条件优越,是本岛具备综合开发条件的片区,也是厦门推动“两高、两化”城市建设的重要空间载体。为推动该组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塑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绿色生态、活力的城市空间环境,打造高品质滨水宜居社区,特开展本地块的城市设计咨询工作。

  附图1:区位图

  本次城市设计咨询范围(详附图2)包括两个层次:

  (一)研究范围该范围为:东至金山路,南至观日西路,西至湖边水库,北至仙岳路,总用地面积约108.29公顷。应征单位可针对该范围开展控规及城市设计方面的研究,提出优化调整的建议。

  (二)设计范围该范围为:东至金莲路、金湫路,西至湖边水库,北至金钟路、金马路,南至虎仔山西路,总用地面积约18.30公顷。该范围开展空间详细设计,主要包括功能与业态策划、建筑概念设计、景观概念设计等。

  附图2:城市设计咨询范围示意图

  可以看到,研究范围把特房山水系楼盘、湖边御景、宝龙御湖官邸、湖滨家园、下湖安置房、湖边花园等住宅均纳入其中,设计范围则着重在10幅商住组团地块。

  从公告设计任务书中,可以看到,该组团规划有住宅1700套、配套滨水商业9.1万方、18班幼儿园、体育馆(E37地块)、公交枢纽站(E36地块)。

  据了解,该地块已经列入2023厦门供地计划。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