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官宣!福州地铁客运量再破记录!4号线预计3月底完成单位工程验收!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7 14:58:37
摘要
​2月18日,福州地铁官微发布消息,地铁线网总客运量达到78.24万人次,刷新历史最高客流纪录。而后,仅一周时间,2月25日,福州地铁再发消息,地铁线网总客运量达90.62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伴随福州地铁网络初步形成,地铁已成为福州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

2月18日,福州地铁官微发布消息,地铁线网总客运量达到78.24万人次,刷新历史最高客流纪录。而后,仅一周时间,2月25日,福州地铁再发消息,地铁线网总客运量达90.62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伴随福州地铁网络初步形成,地铁已成为福州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

超90万!福州地铁客运量再破记录!

2月25日,福州地铁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福州地铁线网总客运量达90.6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为了满足双休日市民乘车出行需求,福州地铁提前安排运力,全天采用工作日高峰运行图,根据当天实时客流变化,又新增上线8列备用车,在早晚出行的高峰时段,行车间隔最小达到4分50秒,全天共临时新增车辆33趟。

而在一周之前的2月18日,福州地铁线网总客运量也才刚达到78.24万人次,刷新之前最高客流纪录。其中,1号线34.71万人次;2号线24.59万人次;5号线9.38万人次;6号线9.56万人次。

更早前的记录,则是2022年的10月1日,当时的记录则是:67.60万人次。

4号线预计3月底完成单位工程验收

2月24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了福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展,公示显示,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仓山区半洲站,终点为仓山区帝封江站,途经仓山、鼓楼、晋安、台江等片区,全长28.4km。

目前23个车站已全部封顶,除洪金区间右线外其余区间已贯通。

首通段风水电和装饰装修工程已完成98.61%,其中动力照明系统安装完成约98.09%、通风空调系统安装完成约99.04%、给排水及消防安装完成约98.71%,预计3月底全面完成单位工程验收。

这意味着福州地铁5线时代正式进入倒计时。

根据福州地铁5号线、6号线空载试运行到正式投入试运营,历时分别4个月以及5个月来看,福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大概率将于今年国庆前开通。

福州已运营线路4条,里程110.7公里

近年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全国共有53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90条,运营里程9584公里;其中,福州运营线路4条,运营里程110.7公里。

地铁4号线一旦开通,意味着福州运营线路将再增一条,运营里程将新28.4公里。事实上,不止地铁4号线预计今年开通,地铁5号线一期后通段福州火车南站、龙江、前锦三个站点,有望于今年6月30号前开通。

这将意味着2023年福州地铁运营里程将超过140公里。

而在客运量上,福州地铁4条线路,2022年12月客运总量仅为774万。地铁4号线作为换乘王,一旦与5号线环状成型,并与1、2号十字交叉线链接,可以预见,客运总量将再攀新高,单日客运量突破100万只是时间问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