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取消优惠!收回折扣!一夜之间福州多盘画风突变!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30 07:22:09
摘要
熟悉福州楼市的人应该知道,楼盘集中收回折扣、放风涨价是意料之中,每年的年末都会有一波。 为何总是在相同时间出现如此多的“官宣”?

猝不及防!就在前两日,我们报道了福州金山一楼盘发出涨价通知后,不少网友表示不止于此,近段时间,福州已有多个楼盘公开宣布:取消优惠!收回折扣!

福州一批楼盘优惠折扣全部收回

天冷了,楼盘纷纷促销降价;刚放晴了几天,不少楼盘又觉得市场又行了。

近日,福州多家楼盘公告将回收折扣

位于三江口的天赋,称年终特惠倒计时,全线折扣回收3%;
位于橘园洲桥头的城市之光发布通知,自明年1月1日起,产品折扣全线回收;
位于东二环的云上项目称,12月31日政策回收,价格全面上涨;
位于五四北的五四领峯发布通知,项目在售所有住宅统一收回部分折扣;
……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福州至少有10个楼盘释放折扣收回、取消优惠或房价上涨的消息。

其中理由,有部分楼盘,包括五四领峯、城市之光年在内,均表示,年度指标已经撞线,为此,将项目进行的优惠政策进行回收。


▎ 收回折扣是楼市回暖的信号?

熟悉福州楼市的人应该知道,楼盘集中收回折扣、放风涨价是意料之中,每年的年末都会有一波。

为何总是在相同时间出现如此多的“官宣”?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年底“最后一冲”。通过释放一些房价即将上涨的消息,营造紧张的氛围,以这个噱头吸引刚需的视线,刺激意向客户,来调动购买欲,从而更好地逼定客户。

但也有一些楼盘确实是房企已经完成了年度销售指标,为了利润最大化,开始收回折扣、酝酿涨价。这对于项目本身也是一种宣传,为来年蓄力。

另外,近期全国楼市政策暖风频吹,比如金融机构万亿授信、高层表态房地产是支柱产业等等,楼市在2023年将逐步走出低谷被认为是大势所趋。

▎ 后面的话

日前,在2022凤凰网财经峰会上,中航基金有位领导发表了一番言论。他认为,随着2023年被压抑的房地产需求得到恢复,作为消费品的房地产或将出现上涨甚至是报复性反弹。

对此,业界一片哗然。

我们知道,这一次房价下跌,已经超出了近30多年来任何一次调整。自去年下半年调整至今,全国各地已经出台了各式措施,比如全面取消限购、降首付、降房贷利率、甚至开启了购房现金补贴。

但从眼下各个城市的销售数据、今年房企的销售业绩可见,大家对楼市的信心仍然不足。

如此来看,取消优惠、收回折扣,只能算是房企的一时之意,后续市场将如何表现,房企也未能轻松拿捏。毕竟,三年大疫对市场确实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来源:乐居福州新媒体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