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二孩家庭最高可贷100万!福州救市政策指向这一类购房需求!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31 14:20:56
摘要
5月30日,福州公积金中心一纸文件,也再次宣告城市加入“救市大军”,在促进楼市回暖方面持续发力。

  2022年行将近半,全国各个城市的楼市救市政策出台越来越频繁。从放松限购、限售,到市场层面的降息、降准,乃至于房企层面的融资、信贷……无不意味着楼市在往积极方向引导。

  5月30日,福州公积金中心一纸文件,也再次宣告城市加入“救市大军”,在促进楼市回暖方面持续发力。

  首次贷款最低20%,二次贷款最低30%,二孩家庭最高可贷100万……不知你有没有留意,近来全国出台几乎所有涉及供求端的楼市政策,都在不忘落下:向改善靠拢!

  前后仅4个月,福州公积金再出新政

  5月30日,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宣布,下调公积金首次、二次贷款购房首付比例: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利好直指刚需购房需求:90㎡以下住房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最低由30%下调至20%;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则利好改善端需求,首付比例由40%下调至30%。

二孩家庭最高可贷100万

  今年1月28日,福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才刚刚出台过通知,宣布公积金购房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为首次30%、二次40%。前后间隔仅4个月时间,公积金购房首付比例再次被下调,官方希望通过此举促进市场成交的意味十分明显。

  此外,对于力争在2025年突破千万人口规模,每年平均要新增40万人口的福州,通过购房利好提高生育率,也被放入了政策文件当中。

  最新出台的公积金政策明确了对于二胎家庭的鼓励:生育、抚养两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度由此前的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调整为双职工按100万元、单职工按70万元执行。

 成交量大幅下滑,政策提振市场信心

  从福州近期出台的几项“救市”举措的细节来看,福州目前对待楼市的政策层面的把控仍然较为谨慎。3月底,福州通过非官方松绑限购:无需五城区户籍和社保、纳税证明即可在五城区购房。

  但实际上从2021年初福州全面放开落户后,此前执行的限购政策就已经在实际上“变相松绑”了一轮,因此松绑限购至今已有两个月,市场成交情况并未迎来显著的回暖。甚至在今年4月份,福州新房成交量仅为2143套,同比下跌了六成之多。

二孩家庭最高可贷100万

  而5月30日发出的公积金新政,6月1日就马上开始执行。这背后,则是福州五城区1924个楼盘、59874套住宅、547.5万㎡的可售住宅存量的去化压力。

二孩家庭最高可贷100万

  “福州出台公积金新政明确降首付、提额度,并促进二胎生育,以求刺激住房需求的释放,提振市场信心意愿明显。”不少业内人士表示。

 以多孩名义,救市措施指向改善市场

  除了福州,盘点全国陆续救市政策发现,几乎所有涉及供求端的政策,很重要的一点考量便是:向改善靠拢。

  苏州放松了限售,让有房子的人可以更快买房;无锡降低二手房交易成本,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由5年改为2年,利好改善置换;佛山满5年的二手房,不再计入限购,给那些手里房子超过5年的人腾出一个首套房名额;长沙出租后的房子不再计入家庭总套数,只要租出去就有购房名额,增加改善置换需求。

  其中,以多孩名义优化调整楼市政策的就有:浙江杭州、湖南衡阳、江苏南京、浙江舟山、辽宁沈阳、广东东莞、江苏扬州、江苏无锡、江西景德镇、江苏苏州、四川乐山、四川雅安、江西上饶等城市。

二孩家庭最高可贷100万

  多城出台针对二孩、三孩家庭的购房政策,可以说是近期以来松绑政策的一个新方向。将楼市政策与国家生育水平结合起来,既促进了合理购房需求的释放,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鼓励生育、促进人口增长的目的。

 稳预期成楼市破局关键

  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近年来,福州实施的楼市调控政策效果显著,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而当前,打破楼市低迷的“破局点”在于稳定市场预期。年初以来,福州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提升政策的精准度,适度灵活靠前发力,积极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月28日,福州住房公积金发布通知,将公积金首付款比例调整为40%;在结清后即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福州户籍职工,在福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孩家庭最高可贷100万

  3月30日,福州通过非官方文件公告的形式宣布放宽限购政策:外来户口,无需提供近两年内1年及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144平方米以上住宅不限购,长乐户籍家庭购房资格与五城区户籍家庭相同。

  5月15日,央行、银保监会两部门联合通知,首套房商业贷利率可按5年期LPR-20个BP确定下限;5月20日,央行宣布下调5年期LPR至4.45%。福州迅速跟进:5月17日至20日四天时间内,福州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实现三连降,由4.7%降至4.4%再降至4.25%。

二孩家庭最高可贷100万

  “不排除后期政策还将不断完善深化。”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福州落实“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完善住房制度,更加精准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有望逐步稳定市场预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