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5平米宅地引发邻里纠纷?两代十几人接力打官司!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4 12:59:59
摘要
近日,长乐法院古槐法庭化解了一场历经两代十几人的纠纷。而纠纷的原因是一对近邻在旧屋翻建过程中,一方侵占了另一方一块5平米左右的宅地所导致的。

  近日,长乐法院古槐法庭化解了一场历经两代十几人的纠纷。而纠纷的原因是一对近邻在旧屋翻建过程中,一方侵占了另一方一块5平米左右的宅地所导致的。

  旧屋翻建过程中侵占邻居宅地

  据悉,长乐一对近邻在早年同居一屋,而在之后因为旧屋翻建时产生矛盾纠纷。原因是因为其中一方在旧房改造时将另一方的一块面积约5平方米左右的宅地房屋拆除并侵占。

  而后,被侵占一方以原告的身份将往日的邻居告上法庭。2013年时该案件由于土地权属未明确而被驳回起诉。原告随后又将相关部门一同诉至法院。

  经过随后的多次行政诉讼,这块5平方米的宅地权属终于得以确认。于是原告又在2017年再次把邻居告上法院。

  纠纷延续两代人

  由于纠纷前后跨度时间过于漫长,原告以及被告之一先后在诉讼过程中离世。案件多次中止乃至发回重审,最终形成了延续两代十几人的接力诉讼。

  该案件经办法官研判后认为,本案事实并不复杂。经过多次行政诉讼后,原告的土地使用权属已经确认,案情明了。但由于案件时间过长,双方矛盾艰深,如果轻易下判反而会家具双方矛盾,所以一直在寻求双方和解。

  被告方松口同意调解

  在多次沟通中,被告方子女终于松口同意调解。被告方认为上一代的纠纷不要带到下一代。而原告方念及邻居感情,态度也开始松动。最终,历时三个月之后,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原告撤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