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五四北新增中学!拟引进华中师大福州学校!华伦中学落地琅岐!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05 12:54:17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备受关注的华中师范大学福州学校将要落地晋安区,相关合作企业已经完成筹设批复;此外,有福州中考界“航母”之称的华伦国际学校终于正式落户琅岐。

  近几年来,福州加大力度提升教育质量,积极引进一批国内知名大学附属学校,引发网友关注。近日,有消息称备受关注的华中师范大学福州学校将要落地晋安区,相关合作企业已经完成筹设批复;此外,有福州中考界“航母”之称的华伦国际学校终于正式落户琅岐。

  晋安五四北新增一所私立高中!

  8月4日,福州教育局发布《关于同意筹设福州市福德高级中学有限公司的批复》。按照批复文件信息,学校名称为福州市福德高级中学有限公司,学校举办者为福德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办学层次为普通高中,学校类别为营利性民办学校,筹设地址在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鹅峰村杨廷路东侧、解放溪南侧,筹设规模为3000人,筹设期限为2021年8月4日-2024年8月3日,在筹设期间,不允许招生或进行招生相关宣传;筹设期满未完成筹设的,原筹设批复文件自然废止,由此造成的损失,由举办者自行负责。

 华中师大福州学校或将落地晋安!

  有知情人士透露,福德高级中学的落地是福州市政府、华中师范大学与福德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的结果,除了福德高级中学私立高中部外,还将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即华中师范大学福州学校即将落地东二环。(目前该消息尚未有官方确认)

  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部官网了解到,在2019年10月,华中师范大学同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德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福德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赵言憓表示,公司教育情怀由来已久,公司有能力也有信心深耕基础教育,希望可以同华中师大一起合作创办一所高端、优质的现代化学校。

  此前,晋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谈到晋安区的教育配套发展方面提到,未来除了组织区属小学与省市属小学构筑教、科、研、学强势互补共同体外,已经投入使用的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和将要落地的华中师范大学福州学校等新校区将共同催生优质教育倍乘效应。

  闽侯、平潭都有意引进华中师大!

  据悉,目前除了晋安区外,闽侯与平潭也有消息将引进华中师大。从祥兴集团官网了解到,祥兴集团在全国内各大成熟均有产业布局,在教育合作办学方面,福建省内有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华中师范大学福州学校(筹备)。

  按照信息来看,华中师范大学福州学校是祥兴集团旗下华文教育集团和华中师范大学、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合作筹办的一所立足福州高新区、面向福州市(包括各区县)生源的“幼儿园+十二年一贯制+国际部”的非营利性、民办公助学校。

  7月12日上午,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一行赴平潭深入探讨合作,双方就加快推动中华职业教育平潭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平潭学校项目建设、持续拓展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集团高层此次来岚,希望促成一所高职专科学院中华职业教育平潭学院和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华中师范大学平潭学校落地平潭。

  至一教育成功拿下琅岐教育用地!

  华中师范大学福州学校虽然还没有正式的消息,但华伦中学琅岐校区却正式落地。8月3日,马尾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国有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公告,宣布福州至一教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协议出让的方式,以11950万的成交价获得马尾琅岐350105-90-J-01地块。

  按照公告信息来看,该地块建设要求包括受让人承诺学校高中部应在学校开始招生入学的五年內被评为省二级达标学校以上,义务教育阶段应在三年内被评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或达到其评估条件;投资规模不低于8.58亿元人民币,首期(投资不低于3.7亿元,建筑面积不低于8.3万平方米),于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后的两年内开始办学。

  据了解,该马尾琅岐350105-90-J-01地块位于马尾区琅岐岛通和路南侧,海畔西路东侧,上岐河北侧,渡亭河西侧,土地面积13.0794公顷(合196.191亩),用途为教育用地(50年)。

  华伦中学琅岐校区正式落地!

  据悉,至一教育集团成立于2010年,旗下拥有福州九色鹿培训学校、福州华伦中学、福州三荷培训学校、福州原点培训学校、福州舍予教育文化有限公司等教育品牌。

  根据此前规划,华伦中学琅岐校区办学规模为4000-5000人,学校性质为全日制民办寄宿学校,办学范围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含国际部)为一体,打造十五年一贯制寄宿学校,设108班,按幼儿园12班、小学24班、初中36班、高中36班设置。

 福州中考界的“航母”助力琅岐!

  华伦现在已经有初中部和小学部,如果在琅岐校区开设高中部,那么华伦将完成K12所有学段的布局。值得注意的是,华伦中学是福州民办初中里的佼佼者,近年来中考成绩相当出色。从台江区初中校老八所录取率排名来看,华伦中学老八所录取率达到93.59%,远超其他学校,被网友誉为福州中考界的“航母”!

  华伦中学创办于1994年,是福州民办初中里的佼佼者。华伦台江校区连续三年中考“一三附”录取率、“老八所”录取率位居全市第一。华伦中学晋安校区近两年进步也非常明显,2020年“一三附”录取率位居全市第三,“老八所”录取率位居全市第二。华伦琅岐中学一旦落地,将提升琅岐的教育配套,对琅岐导入人口有着强劲的助推作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