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地铁5号线首列列车惊艳亮相!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车 设置20座车站!
来源:乐居2021-07-26 10:49:11
摘要
福州地铁5号线1标停车场迎来了首列地铁列车,在完成吊装作业、初步连挂、以及牵引入库等工作后, 首列列车顺利入住“新家”,标志着福州地铁5号线建设进程又迈出了坚实而关键的一步,为后续列车调试、设备联调联试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7月20日,由中国中铁及所属单位承建的福州地铁5号线1标停车场迎来了首列地铁列车,在完成吊装作业、初步连挂、以及牵引入库等工作后, 首列列车顺利入住“新家”,标志着福州地铁5号线建设进程又迈出了坚实而关键的一步,为后续列车调试、设备联调联试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地铁5号线首列列车入住“新家”!

  福州地铁5号线1标停车场包括运用库、混合变电所、综合楼、洗车库、检修库、工程车库等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承担着地铁5号线车辆的周月检、列检、停放、运用、整备、接车、调试等作用。

  福州地铁5号线作为福建省重大民生工程,是福州主城区范围南台岛东西向轨道交通骨干线之一,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荆溪新城站,终于福州火车南站,全长27.71公里,共设20个车站,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福州城市交通结构,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实现轨道交通网络整体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地铁5号线通车时间推迟半年多!

  据福州日报报道,福州地铁在建线路共四条,分别为4号线、5号线、6号线及滨海快线。其中,地铁5号线计划2022年上半年通车。按照今年2月发布的《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安检系统采购项目招标公告》,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将分两期开通,其中前期开通段为“荆溪新城站-螺州镇站”区间,后期开通段为“螺洲镇站-福州火车南站”区间,后期开通段共涉及三站四区间与一停车场。

  其中,首期开通段预计于2021年9月试运行,12月初期运营,而后期开通段的初期运营时间将根据国铁福州南站新站房的建设进度决定。如今,计划通车时间推迟至2022年上半年,比此前预期延期半年多。

  地铁5号线全线共设置20座车站!

  按照规划,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荆溪新城站,终于福州火车南站,线路全长27.7km,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共设20座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目前,5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已完成并通过8个主体子单位工程验收、10个区间单位工程验收。分段开通范围还剩2个区间(建凤双线、欢帝右线)正抓紧铺轨,全力保障明年上半年通车节点目标的实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