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福马铁路沿线打造主题风情街区 茶山铁路驿站下月迎客
来源:福州日报2023-06-05 18:17:07

窗外有“呜呜呜”的火车鸣笛声,窗下可以围桌吃秋刀鱼等海鲜……很快,你就可以在马尾体验坐在“火车”里吃烧烤。沿着福马铁路新打造的复古铁路主题风情街区——茶山铁路驿站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计划7月开街迎客。

如今,在马尾区马尾镇儒江村茶山支路,“铁路风情街”牌坊已建成,茶山铁路驿站外形已现,一座红砖、蓝瓦、绿墙并配以白色腰线的二层复式结构建筑前,停靠着一台老式蒸汽火车头。

“街区在规划建设之初,就希望复刻铁路记忆,营造20世纪70年代场景,同时结合福马铁路实景元素,让食客在街区拍照、游玩、品美食,将其打造成具有铁路主题工业风的潮流美食夜市,助推晨光经济、夜色经济发展。”茶山铁路驿站项目建设方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街区长度约330米,其中铁路主题商业街区3000平方米,整体分为铁路风情商业街、学生造梦广场、茶山夜市三大区块,以特色餐饮为主要业态,打造群众逛夜市、品美食的又一去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