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克而瑞发布2023年5月福州房企销售排行榜
来源:克而瑞福州2023-06-04 22:17:02

前 言

5月,短暂的黄金周让低迷的市场泛起涟漪,周度认购量环比明显上涨。但基于整体动力不足,加之部分楼盘优惠收回,从第二周开始明显回落。从成交量来看,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虽然整体热度走弱,但部分项目仍有一定的持续力,抢占更高的市场份额,也助推房企跻身榜单前列。

福州房企销售榜

福州单盘销售榜

解 读

市场活跃度走低,同环比跌幅达两成

5月初,受“五一”黄金周影响,认购量相比四月后几周大幅上涨。但从第二周开始,认购量逐渐走低,整体市场不容乐观。从网签量来看,5月整体成交量同环比均有所下滑,同环比跌幅均为20%,为近一年以来的第三低位水平。行业信心延续4月的低迷态势,观望情绪进一步加剧。

虽然4月底供应量上涨明显,但整个5月,主战场仅1个楼盘开盘。据CRIC统计,福州主战场1-5月份中,仅6个项目开盘,为同期开盘量新低。从3月份以来,因市场整体走势不明朗,加之蓄客量不足,取证许久的项目开盘时间一再延迟,部分楼盘则用顺销替代正式的开盘,整体表现较为低调。

TOP3门槛降低,十强房企集中度提升

从权益榜来看,虽然TOP10上榜门槛与4月无较大差别,分别为1.1亿和1.01亿。但头部房企门槛相比4月明显降低,冠军从5.23亿降至3.71亿,市场份额也从12.31%降至9.72%。亚军则从5.05亿降至3.47亿,市场份额从11.88%降至9.08%。季军也从3.8亿降到2.51亿,市场份额从8.92%降至6.56%。综合来看,TOP10其他房企门槛环比无较大变化,而总成交金额环比有所下降,前十强房企的市场份额占比提高了6个百分点,集中度得以提升。

榜单房企格局固化,头部房企为榜单常客

5月,上榜房企中,前五强房企为常熟面孔。尤其是保利、建发、国贸,凭借优质的土储,近两年以来保持领先优势,居于榜单前列。

5月,保利凭借和樾风华、天琴湖两大主力项目,包揽5月份权益、操盘、全口径金额榜冠军,也是福州主战场1-5月的权益、全口径金额榜销冠,为半年度榜单冠军之位奠定基础。目前,保利在榕与多家房企强强联合,且项目业绩在板块内居于领先地位,其全口径金额榜也领先。

建发则得益于建发玺云的持续发力,夺得权益、操盘、全口径金额榜亚军。目前建发在福州的主要在售项目仅建发玺云,且为尾盘状态,业绩增长动力不足。但其年度重点项目——建发璞云将于年内开盘,其整体货值较大,将成为年度销冠盘的有力争夺者,有望助攻该房企拔得年度销冠榜头筹。

作为福州楼市的优等生,国贸近两年的表现值得肯定。其凭借典型的多项目覆盖优势,福州市区和闽侯均有项目,多项目共同发力。另外,国贸今年的扛鼎项目——国贸天琴樾也同样值得期待,有望助力其占领更高的市场份额。

从福州主战场(五区+闽侯)单盘榜来看,建发玺云蝉联月度金额/面积榜销冠,斩获5月份商品房金额销冠,单盘总业绩将近3亿。保利国贸天琴湖、左海望悦则凭借优异表现,位列单盘金额榜亚军、季军之位,值得肯定。

结语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6月是上半年房企关键节点,为了冲刺半年度业绩,房企或将加快推盘节奏,提升折扣力度,供应预期环比持增,成交则有望迎来小幅放量。但基于市场环境和整体信心,客户需求仍在修复之中,除了中心个别热度较高的楼盘,其他楼盘难有较大起色,市场分化还将持续加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