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1-5月厦门卖出2.1万套房! 新房/二手房势均力敌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1 20:54:55

5月厦门楼市成交数据出炉。从两份成交数据来看,新房成交上扬,二手房回归平淡。

1-5月,新房、二手房成交均突破万套,同比最高上涨45%。具体往下看:

01/

首先来看看新房。据厦门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5月一手住宅成交2312套,环比上涨3.68%,同比上涨20.54%;成交面积266671平,环比上涨12.99%。

这个成交量,在今年以来,仅次于3月,放在去年,也是中等偏上的水平。1-5月累计成交来看,共成交10863套,对比2022年同期上涨45.34%。

整体,5月的成交不算差,还保持2000套以上,同比去年5月要多卖近400套。1-5月的成交更是去比年好上不少,突破1万套,多卖了三千多套。

在全国市场4-5月普遍下行的情况下,厦门的新房成交,可以说是挺住了。

厦门新房成交表现还可以,主要是今年岛内陆续上新多个新盘,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厦门新房市场。特别是3月末-5月开盘的一波项目,比如建发五缘湾海、国贸天琴海、筼筜悦府,开盘成绩都很不错,新房认购量被迅速拉高。

近期,叠加岛外房票政策的推进,同安、翔安有不少项目去化亮眼,比如特房新玥公馆、特房樾鸣湾、保利天汇等。

接下来,岛内外还有多个新房项目待推,6月各大房企也将迎来半年度业绩冲刺,房企或加码营销促进去化,有意向的购房者可以多留意市场。

02/

不比新房,二手房的成交趋势在向下。

据厦门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5月厦门二手住宅成交总计2094套,环比下降20.41%,同比下降3.55%;成交面积218058㎡,环比下降17.98%。

从1-5月成交来看,在3月冲高后,目前已连续2个月下跌。不过,与一手市场情况类似,5月成交虽然不如今年3月成绩,却是优于去年大多数月份的,1-5月成交同样有突破万套,共11040套,同比去年9575套,上涨15.3%。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二手房市场存量在持续增加。

根据二手房平台显示,目前厦门二手房库存量已超5万套 ,达到了50805套。同时,有不少挂牌房源呈不同程度的降价,但也有不少优势明显的二手房在逆市涨价,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分化现象。

整体,二手房市场成交下滑、存量增加,大概主要是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特别是学区需求,基本在3-4月消化完,并且目前市场上在售新房多,在新房冲击下,买房人买新不买旧,一定程度上影响成交趋势回落。

而目前,由于限售政策放宽,一批二手房提前解禁进入市场,不排除也有一些房东急于换新改善,在存量增多的竞争下下,或会主动选择降价以求出手。

03/

总的来说,从数据上可以看到的是,今年年初,厦门楼市有出现上扬趋势,消化了积压需求后,基本盘还是比较稳的。

相比去年市场行情低迷,可以感受到今年有些不同,表现稍好于去年。

面对现在的市场行情,意向新房的,岛内外下半年供应不少,购房者选择多,也能挑。

同样,二手房市场上房源比较充足,买方在议价方面更占据优势 ,可以优选热门板块或是某方面优势明显的二手房,或许能遇到淘笋机会。

(部分来源:厦门网上房地产、诸葛找房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