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定位世界知名!中国福州三宝城规划出炉!还有上海西地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30 17:38:00

重磅!中国福州三宝城、上海西地块控规草案出炉

未来将这样规划↓

中国福州三宝城:打造“2+3”产业体系
中国福州三宝城
位于晋安河以东、新港街以北
紧邻国货东路及六一中路
其发展定位是
将三宝城建设为
中华贡赐文化承载区
世界知名工艺美术城
福州工匠文化传承地

规划总体城市设计
分为四个方面

打造以工艺美术为核心产业,数字媒体为新兴产业,文化服务、商贸运营、特色商业为支撑配套的“2+3”产业体系。
形成以打铁港河为缤纷活力景观轴,国货路为乐活公共服务轴,地铁站点TOD为中心,打铁港公园、南公园、光明港公园、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为重要节点的“一心、双轴、四节点”的空间结构。
       形成以国货路、六一路为主干道骨架,新港街、北光明港路为次干道,以及多条支路、内街、巷道组成的“道路+街+巷”分级道路体系。
保护特色历史街区传统古厝风貌,新建建筑采用现代设计手法,传承古韵新风。打造打铁港河非遗文化景观带和晋安河滨水活力景观带,彰显三宝城“贡赐文化”和“工文化”景观风貌特征。

上海西:实施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空间品质
福州市上海西棚户区改造项目
及台江区
350103-SHD-A、B管理单元
A-18、A-21等地块
位于福州市台江区西部、
万宝商圈以北
面积总计约18公顷


台江苏万宝商圈。叶诚 摄

功能定位是什么?空间结构如何打造?周边有哪些道路配套?《草案》中都明确了↓

01功能定位通过实施棚户区改造,进一步提升西二环沿线城市空间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将上海西片区打造为集居住、教育、商业、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福州城市滨水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及城市更新示范区。
      02空间结构形成以怡园路为乐活公共服务轴,内部规划路为通江休闲游购轴,菏泽寺、规划小学为人文节点的“双轴、双节点”空间结构。
      03交通系统按“田”字型网格布局,形成以西二环路、交通西路、斗池路等主次干路为骨架,以及怡园路、白马支路、内部规划路等支路组成的分级道路体系。
      04景观风貌形成两大景观带和三大风貌区,分别为白马河滨水休闲景观带、怡园路人居活力景观带,以及以居住组群-2-为基底,人文地景建筑为点缀的三大风貌分区“新居风貌区”“文教风貌区”“古寺风貌区”。高度整体形成三个梯度,建筑高度不超过100米,总体呈现“中间高、四角低”的建筑空间形态,塑造出序列统一、高低起伏的建筑群景观风貌。

《草案》对地块的类型、面积等予以明确
1.B-31、32、33、34地块为商住综合用地,面积总计约191亩,平均容积率约3.99;B-35地块为中小学用地,容积率不超过1.5,建筑限高24米。
2.A-18地块为公园绿地,面积约0.32公顷,A-21地块为中小学用地,面积约0.23公顷,容积率不超过1.5,建筑限高24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