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晋安寿山乡:打造精品民宿 不断丰富业态
来源:福州日报2022-08-17 09:22:49
摘要
在晋安区寿山乡,枕山伴水的精品民宿、个性化的研学项目、观光农业、露营拓展基地,都传递出一个新的信号——乡村旅游正走向精品化、品牌化。16日上午,“创建全域旅游 提振乡村振兴品质”专题现场会在寿山乡召开。

在晋安区寿山乡,枕山伴水的精品民宿、个性化的研学项目、观光农业、露营拓展基地,都传递出一个新的信号——乡村旅游正走向精品化、品牌化。16日上午,“创建全域旅游 提振乡村振兴品质”专题现场会在寿山乡召开。

晋安寿山乡:打造精品民宿 不断丰富业态

云水涧开始试运营。记者 朱榕 摄

住宿是“吃住行游娱购”六要素之一。说起民宿,大家印象中都是农家乐,价格经济,但居住品质差强人意。在政策刺激和市场前景的鼓舞下,越来越多的精品民宿选择栖息于山水之间,九峰村的云水涧民宿就是其中一处。

云水涧位于九峰村入口,由数座危房改造而来,沿着枕木铺就的木栈道蜿蜒向前,依次经过一座湖、研学作物种植区、露营草坪,步移景异间,云水涧的俏丽“身影”就跃入眼帘,它古朴的外观融于山景之间。民宿打理人潘奕阳介绍,目前民宿已有8间精品客房进入试运营阶段,还在根据客人体验不断调试,待全部建成后,可提供40间不同档次的客房。

90后的潘奕阳是九峰村的外来女婿。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潘奕阳和妻子陈靖颖也有“民宿梦”。随着九峰村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两人在家人支持下盘下了荒废濒危的民房。“来九峰村的游客以中老年居多,加上村里已经有很多农家乐了,我们决定建设更具个性化、满足年轻人需求的精品网红民宿,到现在已经投入近千万元。”

在民宿对岸,一座集合咖啡厅、文创、书吧、快闪沙龙等项目的“平常小楼”正准备开业,这也是潘奕阳夫妇的杰作。陈靖颖介绍,“平常小楼”是咖啡厅和茶室的结合体,目的是以更加精致的生活情怀,吸引年轻、注重创意的群体。

在村里建咖啡吧,会有人来吗?陈靖颖也问过自己,但考虑过后,她的想法愈发坚定,“做旅游最忌急功近利,我们对乡村振兴充满信心,也打定主意扎根乡村,就要把它当成细水长流的事业”。

除了云水涧,山田雅舍、枕山溪谷、半山居等一批精品民宿项目也相继在九峰村建成。带着父亲和一双子女来度假的王女士说,这里离城近,以前都是带孩子玩水后就下山,现在民宿建得这么漂亮,也想住进来体验一下。

寿山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寿山乡正在推进观光采摘农业、精品民宿、露营拓展基地、大众茶馆等精品文旅项目,从打造“爱在寿山”特色文旅品牌,提升生态品位、要素品质入手,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前洋村龙晶葡萄园是个中翘楚。自2011年搬到前洋村,葡萄园就坚定走精品农业的路子,引进欧美、日本等优质葡萄品种,辅以精细化果树管理,“龙晶出品”的农产品也远近驰名。

“瞧,这是我们近年主打的阳光玫瑰品种,挂果期长、产量高,400多米高的中低海拔最适合它生长,种出的葡萄甜度高、口感好,非常受欢迎。”葡萄园负责人、新农人吴良俤介绍,葡萄园从新疆引进重金属含量低的羊粪等生物肥,每年挂果期,还请来云南专业的修剪工进行疏果和修剪。这样精心呵护产出的葡萄,采摘价在118元/公斤,仍供不应求。

“这几年观光采摘的游客数量一直在增长,我们不进商超、不打广告,每年生产的葡萄和其他农产品基本都是一采而光。”吴良俤说。

 


☆ 精彩内容推荐

   仅需三步!天猫好房万元购房补贴“超级秒杀”攻略来了!

   拿证速递|万科城市之光再取证!备案52套住宅

   成交量增长近8成!建发缦云、建发璟园连续两周包揽福州周成交冠亚军

   快讯!福州永泰保利堂悦直营店正式上线!

   城市配套丨直通长乐!地铁6号线开通时间定了!看有没有经过你家?

   好住丨高质配套资源!鼓楼西湖区135㎡四房先到先得!

●   留下您关注的楼盘,乐居全力争取实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