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市卫健系统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福州年底基本建成孟超肝胆医院
来源:福州新闻网2022-08-17 07:05:06
摘要
15日,福州市卫健系统召开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总结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半年工作成果,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15日,福州市卫健系统召开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总结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半年工作成果,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据介绍,下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仍是头等大事。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人员管控、院感防控、全民免疫三道防线;抓好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做实应检尽检、常态抽检、愿检尽检三大检测;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三大能力。

此外,在“扎实推进健康福州行动”“持续深化集成化医改”“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加大普惠性服务供给”“全力打造高品质健康保障”等方面发力。

具体目标任务涉及:年底至少建成3个健康社区、健康村和6个健康机关;力争到2022年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全覆盖;建设以市急救中心为核心的辐射13个县(市)区的卫生应急指挥体系;加快推动项目进度,市本级力争年度完成投资16亿元,到2022年年底,基本建成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等4个项目,市中医院五四北分院项目主体要全面封顶,肺科医院肿瘤楼及制剂楼项目要开工动建;到2022年底,实现80%以上的综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加快推动省为民办实事28家普惠托育机构建设,力争2022年全市普惠性托育机构县(市)区全覆盖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