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正荣地产获地方国资委驰援,转让附属公司51%股权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6 14:12:12
摘要
8月15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签订一份出售附属公司的协议,将以1.02亿的代价总额,向泉州市国资委等方面出售其持有的泉州正朗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及销售贷款。 正荣方面表示,此次出售事项可为其提供即时现金流入,增加集团流动性,降低集团债务水平并有助于整体运营。同时也意味着,地方国资委正式出手驰援这家老牌闽系民营房企。

8月15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签订一份出售附属公司的协议,将以1.02亿的代价总额,向泉州市国资委等方面出售其持有的泉州正朗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及销售贷款。

正荣方面表示,此次出售事项可为其提供即时现金流入,增加集团流动性,降低集团债务水平并有助于整体运营。同时也意味着,地方国资委正式出手驰援这家老牌闽系民营房企。

泉州国资委驰援正荣

据正荣地产8月15日公告,正荣财富(福建)置业有限公司以卖方身份向泉州隽德静水投资合伙企业出售其所持有的泉州正朗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及销售贷款,交易代价总额1.02亿元。

本次交易中涉及多方对象,我们对各方的信息简单梳理一下:

目标公司:泉州正朗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3月18日,注册资本1.2亿,由正荣财富(福建)置业有限公司持股51%,晋江百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49%。其在泉州晋江陈埭镇拥有一幅占地面积约20165㎡的住宅、零售用途地块土地使用权,目前地块项目已基本竣工,且约90%的可出售物业已售出。

卖方:正荣财富(福建)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06月04日,注册资本1亿,为正荣地产集团全资附属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各类建筑工程施工等,莆田木兰财富广场正是该公司旗下开发项目。

买方:泉州隽德静水投资合伙企业,成立于2022年08月05日,注册资本1.02亿,该企业由三方持股,其中泉州国资委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约62.75%。

有助集团整体运营

对于本次交易,正荣方面在公告中表示:经考虑当前的市场状况及日益严峻的经营环境,董事会认为,通过出售事项变现本公司对目标公司的投资,可为本集团提供实时现金流入,从而增加本集团的流动性,并使其能够满足其营运资金需求,降低本集团的债务水平及有助于稳定本集团的整体运营,符合本公司、其股东及其债权人的利益。

据不完全统计,正荣在福州开发有滨江正荣府、正荣棠悦江南、正荣棠悦滨江、正荣财富中心、正荣润城等20余个项目,是“千亿房企俱乐部”的一员,也是全国20强房企之一。截至2021年5月,正荣地产已投资布局长三角、环渤海、中部、西部、海西、珠三角等6大区域。

欧氏“一门三杰”

上世纪80年代,“要致富、先修路”的口号席卷大江南北,一大批人投身路桥工程。这其中就有正荣集团的创始人,欧宗荣。1986年,江西正荣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彼时,在社会中打磨多年的欧宗荣不过21岁。

1996年,欧宗荣拿下宜春一块地皮,正式投身地产领域。1998年,欧宗荣将旗下公司整合,在福建成立正荣集团。

而欧氏家族的另外两兄弟也皆是赫赫有名。欧宗荣的大哥欧宗金一手创办了欧氏投资集团,三弟欧宗洪则是另一闽系房企——融信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欧氏家族“一门三杰”的故事也为行业所津津乐道。

最后想说的是,地方国资委陆续介入民营房企的项目开发,为企业纾困,符合当下“保交付”的要求,未来或许还会看到更多的企业获得帮助。正荣只是一个代表,也希望获得了地方国资委驰援的正荣地产,能够在当前的市场下继续更好的向前发展。

 


☆ 精彩内容推荐

   仅需三步!天猫好房万元购房补贴“超级秒杀”攻略来了!

   拿证速递|万科城市之光再取证!备案52套住宅

   成交量增长近8成!建发缦云、建发璟园连续两周包揽福州周成交冠亚军

   快讯!福州永泰保利堂悦直营店正式上线!

   城市配套丨直通长乐!地铁6号线开通时间定了!看有没有经过你家?

   好住丨高质配套资源!鼓楼西湖区135㎡四房先到先得!

●   留下您关注的楼盘,乐居全力争取实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