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突破900亿,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4 14:38:02
摘要
据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官网消息:截至2021年12月31日,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额突破900亿,达900.9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据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官网消息:截至2021年12月31日,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额突破900亿,达900.9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福州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额

  突破900亿

  据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官网于1月21日发布内容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心累计归集额突破900亿,达900.9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

  2021年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依法深化归集管理,努力扩大公积金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满足我市职工住房融资需求,以扩大归集覆盖面为抓手,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己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加大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力度。

  一是采取划区管理、分网点包干的方式,将年度扩面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管理部,不断压实属地责任,确保扩面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多渠道多角度加大公积金政策宣传力度,召开座谈会及进企入园扩面宣传222场,有效提高了住房公积金社会认知度;三是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领域依法行政工作,通过寄送催建催缴函、限期整改等举措,引导单位依法规范建缴住房公积金,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获得新成绩。

  住房公积金归集是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法定机构,依据《公积金条例》,将职工个人按照规定比例缴存的及其所在单位按照规定比例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全部归集于管理中心在受委托银行开立的住房公积金专户内,存入职工个人账户,并集中管理运作的行为。

 全国多地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购房商业贷款发放提速

  近日,国内多座城市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明确放宽公积金贷款要求。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022年以来,购房商业贷款发放速度相比2021年下半年明显提升。有银行人士表示,银行普遍存在“贷款放年头、存款冲年尾”的惯例,年初把房贷额度尽快发放出去,有利于保障银行全年利润。

1

  以北海市为例,该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6成降低至4成。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一举措客观上明显降低了此类购房者的首付压力,有利于刺激当地改善型住房需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