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平潭发展子公司出借800万,支付恒大御景湾项目农民工工资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4 14:33:02
摘要
1月19日,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控股子公司中福海峡(平潭)置业有限公司拟向福建省东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提供800万元的借款,用于支付“恒大御景湾项目”农民工工资。

  1月19日,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控股子公司中福海峡(平潭)置业有限公司拟向福建省东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提供800万元的借款,用于支付“恒大御景湾项目”农民工工资。该笔借款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息,借款期限从实际付款日起不超过一年。若福建省东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逾期未归还,逾期利率按借期利率的1.5倍支付利息至本息实际归还之日。

1

  平潭发展在公告中表示,“恒大御景湾项目”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福置业公司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的地产项目,东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因东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暂无资金支付该项目农民工工资,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和平潭综合试验区交通与建设局下发《关于支付恒大御景湾项目农民工工资的通知》(岚社会保【2022】3号),要求中福置业公司作为“恒大御景湾项目”的业主单位,需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支付,加强对施工总承包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监督,请中福置业公司从其与房产协会共管账户中拨付800万元用于支付东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平潭发展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福置业公司本次向东风建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是基于工程项目建设和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际需要作出的审慎决定,对外提供借款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0.1621%,净资产的0.268%,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资料显示,恒大御景湾项目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流水试点镇新港东路南侧、五星北路南、北两侧,项目占地面积78996㎡,容积率1.02,绿化率25%,开发商为中福海峡(平潭)置业有限公司。该项目系恒大进驻平潭的首个项目。

2

  资料显示,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设立,1996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注册资本19.32亿元,旗下拥有30多家子公司,经营领域涵盖多个行业,目前主营业务包括:造林营林、林木产品加工与销售、贸易业务、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有关业务。

3

  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其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相关业务包括中福广场(海峡建材城)、平潭海天福地美丽乡村暨旅游休闲度假区综合开发启动项目及平潭海峡医疗园区的建设项目(一期)。其中:2018年,该公司在完成对福建中福海峡建材城有限公司(中福海峡建材城)的全部少数股权的收购后,将所持中福海峡建材城的49%股权转让给恒大地产集团福州有限公司。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