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福州买房故事 从“10平米”到“80平米 ”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1 14:55:50

  从“10平米”到“80平米 ”

  98年出生的Luca,大学毕业2年。在21年初的时候,福州落户政策彻底放开,实现落户“零门槛”。顺着政策红利Luca在福州买下了人生的第一套房。而95后也成为了现在购房人群的主力军。

  父母付的首付款 自己还房贷

  在大学的时候,luca就已经听身边一些比较“壕气”的同学说,他们的父母在市区为他们购置了一套房产。Luca说到“当时虽然觉得买房这件事还离自己很远,但听他们这么说其实特别羡慕”要买房的这颗种子也已经在他心里悄悄萌芽。

  “工作压力很大,很想回家,但家只是一个10多平方的出租屋。” Luca毕业的时候,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没有认识的朋友,租房也差点被中介坑。刚参加工作,工资并是很高,除了日常的生活开销,工资有一半都用来交房租了。

  “毕业后的第一个春节,刚刚转正不久,手上的项目也一下子多了起来,中午常常一忙起来就是对屏幕前的设计图纸研究到废寝忘食,索性直接跟爸妈说过年不回家了,哪知道他们直接杀到了福州……”

  父母来到福州是很开心,但住也成为了一个大问题,三人挤在一个仅有10多平方出租屋里,连下脚的地方也没有。luca妈妈看着从宿舍背回来的“泡面神器”打消了做饭的念头,只对着带来的土特产叹了口气。

  Luca说当时父母来的时候,其实是窘迫大过欣喜的,因为对父母到来,却不能给他们一个能够安身的地方,所以那个晚上luca想了很久做了一个决定!

  21年初福州开放“零门槛”落户,恰逢房价大幅度降价,luca和父母商量了很久,爸妈帮忙凑了个7成首付,luca自己每个月还贷4k,买到了人生的第一套房。

  线上看房 线下只用了一天买房

  “现在基本是通过互联网上进行看房,看到满意的楼盘就发给爸妈看,也不用周末抽时间专门跑道售楼部去看。”对于像对于像luca一样的年轻人来说, 现在的看房趋势不同于传统的满售楼部的跑。现在的年轻人线上看房似乎成了一种更优的选择。

  “线下只用了一天买房,到了售楼部看了一遍基本没有区别,就直接付了首付款了。”luca说其实自己并不算冲动,因为在线上已经看了很久的房子,考虑自身的预算,工作等预算。因为不愿意居住市区的“老破小”房子来委屈自己,只要交通便利,所以挑选了一个远郊的房子,并且考虑到周边未来将规划轨道交通,大型三甲医院……

  现在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倾向于去郊区购置更舒适的房子。并且一方面因为他们刚踏入社会,还贷能力不足,超过能力范围的还贷会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Luca说自己不想依赖于父母,尽可能的减轻还款压力。

  所以这个楼盘对于目前来说是最好选择。

  有房后的生活

  luca坦言,有房后,会更享受现在的生活,在这个城市也有归属感,也有了奋斗目标。

  被问及“现在会期待父母来福州吗”这个问题时,Luca笑着说“现在当然期待啦,今年的春节还是和往年一样忙,所以今年也不打算回家过年了。但是已经帮爸妈买好了票,今年应该可以在新家过年了,新家的厨房很大足够容纳一家三口,自己还能帮爸妈打个下手,已经开始期待今年的年夜饭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