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福州楼市十一黄金周战报出炉!谁才是成交主力军?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11 15:45:26
摘要
【十一黄金周】作为房地产市场促销的关键时期,以往各房企为了抢占市场,都会给出各种优惠让利,积极推盘。

 01

       【十一黄金周】作为房地产市场促销的关键时期,以往各房企为了抢占市场,都会给出各种优惠让利,积极推盘。但今年以来,在“住房不炒”的大背景下,楼市出台了各种调控政策,叠加信贷环境收紧以及土拍规则的生变,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剧,楼市也显得较为平静,这也导致今年“金九银十”的火热态势不再。

  在楼市降温的背后,部分开发商为了加速去化,在国庆期间进行了促销活动,来吸引购房者,但由于疫情原因,几乎无大型活动,营销形式以特价房、工抵房、清盘、国庆特惠等方式为主。

  那么国庆期间,福州市场实际销售情况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2

  据CRIC数据统计,国庆期间福州五区项目多处于顺销或调整、蓄客阶段,并无楼盘公开推新,但市场热度显著提升,虽较去年同期仍有不足,同比下滑约11%,但与节前认购量相比,整体上涨约97%。

  其中北区板块项目认购量最高,占比高达19%,成交主力为天空之城;三江口板块、东区板块、会展板块成交占比均为10%以上,成交主力分别为星海天宸、建发养云二期和海纳新潮。

  具体来看,北区板块与节前一周的认购量相比,环比下降了6%;其余板块成交套数与节前两周相比均有所上涨,其中东区板块、奥体板块、三江口板块、南站板块以及中心板块涨幅最为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会展板块的【融信海纳新潮】单盘贡献量较高,也是“十一黄金假”期间,成交套数最高的项目,板块环比上涨显著。

  

  03

  国庆期间闽侯认购量较往常虽有提升,但市场热度仍不高,不及去年同期。同比下滑12%,环比下滑63%。究其环比下滑明显的主要原因,受【国贸学原二期】节前集中网签影响,成交量暴涨,总成交量环比下滑明显。

  具体来看,南通板块占比最高,高达27%,成交主力为中梁百悦城;其次为南通板块,占比为21%,成交主力为中海凤凰熙岸;此外,竹岐成交占比约为18%,成交主力为金地自在城。

  值得一提的是,南通板块由于部分项目降价明显,认购量较为突出,且环比上涨92%;荆溪板块涨幅最为明显,环比上涨600%,主要因为基数较小,使得涨幅较高。需要强调的是,南屿板块由于节前【国贸学原二期】集中签约,成交量暴涨,故国庆期间板块成交量环比下滑88%。

  

  04

  本次国庆假期楼市购房热情虽有所下降,不及去年同期水平,但相较2019年的认购量有所提升,部分热点项目的表现都较为可观。如商品住宅中的【融信海纳新潮】、【中交中梁星海天宸】、【建发养云二期】等,以及SOHO项目中的【招商雍景湾】、【万科云城】、【榕心未来】等。

  

  据了解,国庆期间五区共有43家楼盘进行促销活动,其中7家楼盘直接进行了降价,23家楼盘推出了特价房,还有不少楼盘进行了国庆特惠、清盘特惠等活动,其中还有不少地段、品质以及价格等综合条件都比较好的楼盘,如绿城美的桂语映月,不仅推出了特价房,还额外打9.8折,也吸引了许多有意向的购房者前往咨询。大部分在国庆进行推售的楼盘都有所成交,虽然成交量因盘而异,但整体销售情况相比节前还是有所提高。

  从各个楼盘的销售情况以及市场氛围等角度来看,进入第四季度、叠加“十一”黄金周后,房企在“三道红线”的负债压力下,似乎进入了“鸡血”状态,但要摆脱如今的困境似乎还是颇为不易。尽管各种促销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但今年国庆假期的福州市场,还是显得有些不温不火,新房成交表现略逊色于去年同期。

  展望四季度,在“三道红线”等各种楼市的调控高压下,房企依旧需要大量的资金回笼,因此房企促销力度大概率不会下降,甚至随着年终大考的来临,参与促销的房企数量和促销力度均会较十一期间有所扩大。但目前政策环境依旧较为严格,短期内市场仍有调整压力,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基本已经形成,市场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