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最后3个月,还要不要买房?看完后,我不慌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4 14:19:28
摘要
 最近的福州楼市,可以用一个词形容:凉风飕飕。很多购房者,非常迷茫,已经看不清市场走向。现在买房是不是傻?明年楼市走势如何?下半年有什么楼盘值得关注?看完这篇文章,你心里就有数了。

  最近的福州楼市,可以用一个词形容:凉风飕飕。很多购房者,非常迷茫,已经看不清市场走向。现在买房是不是傻?明年楼市走势如何?下半年有什么楼盘值得关注?看完这篇文章,你心里就有数了。

  01

  一手限价,刚需要不要买?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买不买,先掂量一下市场大局。我们知道,限价影响下,不少新盘推迟了销售节点,处于拿证“拉锯战”中。房企现金流吃紧,下调价格,销售新盘回笼资金,是最现实的。

  从数据方面,我们也可见端倪。据不动产交易中心数据,对比近三年的金九去化,2019年网签3150套,2020年为6600套,按照目前趋势,相信今年应该会是最冷清的一年。这个数据,不知道又会让多少人惊愕。

  


  房价经历了上半年的行情,如今踩了刹车。现在买一手房,是刚需入手的时机吗?答案是肯定的。新房方面,开发商资金吃紧,下半年,可能会推出更低价的货源。

  


  下半年至明年初,我们认为,有两三个买房时机。

  1)金九银十,以及11-12月年底冲业绩节点,开发商会拿出降价策略。

  无论是限价,还是房企资金紧张主动降价。今年年底,市场会有一至两波降价促销,这是买入机会。

  但我们也不是闭眼挑选,选有前景板块。

  2)新房限价周期大概率会超过半年。明年1-2月是淡季,还会有促销机会。

  3)短期内,福州房价大概率是横盘加波动,但长期看好。

  如果你看中的项目,是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不妨多选选。如果是稀缺少见的产品,则可以趁机入手。

 02

  二手不放款,改善怎么办?

  乱花渐欲迷人眼。一手房,我们尚可淘淘好货。庞大的二手房市场,选择多元,改善选手,该怎么办呢?

  从网签数据看,8月福州市城区(不含长乐区)总成交套数3349套,成交面积261639.72㎡。截至8月,福州存量房楼市已连续3个月下跌,比7月份少了290套,环比跌幅7.96%。虽与去年同比仍有12.6%的涨幅,但与今年4月最高峰时的4479套相比,已缩水1130套,跌幅已达到25%,成交量仅高于2月份,为今年目前第二低。

  


  从细分数据来看,8月各区存量房交易量延续7月态势,仓山区以1081套的成交量持续拉大与其他四区的交易差距,成为8月五区之中唯一成交量上涨的区域。此外,8月鼓楼区交易量“降温”,其成交量跌幅达11.39%。“学区房”淡季行情下,鼓楼区的交易量正逐步归回常态行情。

  福州五区存量房8月成交情况

  

                                                                                                                                                                                                                   (面积:平方米)

  接下来的二手房市场,能买吗?这取决于大家对市场中长期前景和短期趋势,是怎么判断的。

  1)楼市短期波动,买房不要聚焦于一个时间段。市场短时间出现下滑时,你想买的片区和楼盘,未必有合适的产品和价格。一些限价的优质楼盘,现在出手,问题不大。哪怕暂时被套,时间也不会很长。

  2)首套房尽可能以自住为考量,再考虑投资。放眼到五至八年,保证流通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