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利嘉120亩重点项目被拍卖!房产项目频暴雷!官方发布购房风险提示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04 14:13:03
摘要
近年来,平潭因定位打造国际旅游岛,而吸引了包括华侨城在内的众多文旅项目、生活配套项目持续落地,然而,平潭的楼市状况却不容乐观。近一段时间以来,众多项目暴雷烂尾,甚至引发当地官方发布烂尾房风险提示,引发市场热议。

  近年来,平潭因定位打造国际旅游岛,而吸引了包括华侨城在内的众多文旅项目、生活配套项目持续落地,然而,平潭的楼市状况却不容乐观。近一段时间以来,众多项目暴雷烂尾,甚至引发当地官方发布烂尾房风险提示,引发市场热议。

  利嘉旗下120亩地产项目遭司法拍卖!

  近日,阿里拍卖公布了一批法拍房,其中涵盖多个平潭房产项目,包括此前曾经流拍的协力微集成电路(平潭)有限公司名下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业房地产、海西龙凤湾等房产项目。而最新公布的利嘉(平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被查封的位于金井湾项目的相关土地所有权本次将进行首次拍卖,引发众多关注。

  据悉,本次将拍卖的是“平潭利嘉国际物流园”土地使用权范围内的在建工程项目及两幅国有土地使用权,该项目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片区兴港中路和天山东路交叉口东北侧,起拍价13083万。

  平潭利嘉国际物流园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引进的重点物流仓储项目,项目主要功能区分保税仓储区、冷链仓储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配套商务办公区。平潭利嘉物流园占地120亩,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保税和冷链物流仓库。曾在2015年被列入“海上福州”建设重点项目。

 高新技术台企破产 在建房地产拍卖!

  协力科技产业园是平潭综合实验区首个动工的具有台资背景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园区内打造包括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下游应用在内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然而,在2017年,协力和兴房地产开发(平潭)有限公司因资不抵债,拟申请破产。

  协力微集成电路(平潭)有限公司名下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业房地产位于平潭县保税纵二路与保税横一路交叉路口西北侧,曾在今年3月在阿里拍卖中以起拍价109550000元进入拍卖流程,但不幸流拍。

 斥资20多亿地标式商业复合体烂尾!

  海西龙凤湾项目由元裾地产斥资20多亿,打造的建筑面积约42万方,集公寓房、商业街区、海幕家族别墅产品多业态的平潭地标式商业复合体。项目分三期开发,主要由多层及部分高层商业建筑组成。区内结合地形布置步行商业街、商务会所、中心活动广场等区域,并充分利用地形,开发地下商业街。

  然而,就在2019年该项目传来停工消息,并烂尾至今。今年3月,海西龙凤湾一期3#楼1038办公用房进入拍卖流程评估价850518元,却遭遇流拍。

  平潭金顺新光明城去年6月停工至今!

  据悉,近年来,平潭多个项目遭遇烂尾。据了解,平潭金顺新光明城位于平潭金井湾板块,项目于2017年开发建设,总建面约24万平米,共规划13栋商业房及部分商铺。2017年,项目分一二两期开始对外开盘销售。截至2020年8月份,共售出房屋1000多套;按照购房合同约定,一期三栋房屋应于2020年9月30号交房,二期已售的八栋房屋应于2020年12月31日交房。

  据媒体报道,此前有多位业主反映,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平潭金顺新光明城一期三栋房屋应于2020年9月30号交房,二期已售的八栋房屋应于2020年12月31日交房。然而从去年6月起,平潭金顺新光明城就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后来售楼部也关闭了。从项目现场来看,光明城项目地面水泥裸露,建筑垃圾成堆,绿化、水电均未动工。业主多次与开发商对话,协商未果。

  平潭紫御府交房逾期交房超14个月!

  平潭紫御府位于平潭东万路与岚城八路交界处,主要建设9栋住宅楼、商业服务网点及地下室等,建筑面积约20.3万平方米。该项目建设单位为福建省聚龙嘉富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而聚龙嘉富置业公司的母公司为福建中辉集团。

  据福建FM全媒体报道,有业主反应,其花了一百多万买的平潭紫御府,原定于去年6月份交房,结果逾期14个月都没有进展。目前,从项目工地现场来看,工地已经长出了杂草。

 平潭多部门联合发布购房风险提示!

  近日,平潭实验区交建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购买新建商品房防范风险提示》(以下简称“《风险提示》”),提示广大市民在新建商品房买卖交易过程中,要注意加强风险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

  《风险提示》提醒购房人,在购买预售新建商品房时,要查验商品房项目的建设手续,注意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营业执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查看“五证”是否齐全。购买现售新建商品房时,购房人应注意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营业执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备案证等相关材料。“开发建设手续不齐全的商品房,将无法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大家不要购买。

  要确认商品房是否合法销售。购房人在交付购房款(含定金、首付、尾款或全款等)前,应确认拟购的商品房所在楼幢是否已经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且该商品房是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许可范围之内。买受人购买商品房前,要与开发企业就付款方式、合同签订时限等细节问题协商一致,并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双方确认后,及时进行网上签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