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2021-08-04 09:35:48
摘要
3日,第九届海青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建海峡杯”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总决赛在福州圆满落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总决赛首次采取“主会场+直播间+远程视频连线”的路演方式,对12所参赛高校的参赛作品进行审议和评定,堪称一次特别的“数字化建构大赛”。最终,中国矿业大学摘得桂冠。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3日,第九届海青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建海峡杯”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总决赛在福州圆满落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总决赛首次采取“主会场+直播间+远程视频连线”的路演方式,对12所参赛高校的参赛作品进行审议和评定,堪称一次特别的“数字化建构大赛”。最终,中国矿业大学摘得桂冠。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连续8年冠名赞助大赛。公司负责人表示,举办这项活动,是中建海峡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两岸建筑学子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希望通过比赛展示两岸大学生独特的建筑设计创意,为两岸建筑专业大学生打造梦想舞台,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与合作。

  本次比赛主题为“构亭”,福州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华侨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9所大陆高校代表队以及成功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铭传大学等3所台湾高校代表队进入总决赛。评审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各参赛高校则通过各分会场设置的异地直播间和远程视频方式展示比拼,最终7支队伍斩获金、银、铜奖。其中,获金奖的中国矿业大学作品名为《荷筑》,作品以荷叶为亭,独运匠心。起伏柔美的屋顶塑造出惬意的休闲庭院,下沉空间结合公共阅读空间设计,游人可以围坐四周,享受一段阴凉的午后时光。

  本次大赛更加凸显人文关怀,如太原理工大学的作品《织荫》,其打造的空间为孩童的游戏提供了充足场所;沈阳建筑大学的作品《镜·亭》,通过对传统大殿斗拱的演绎,营造出人与古建互动的艺术氛围;铭传大学的作品《屋顶树梢间》,为师生在中庭营造一个宁静空间。

  据悉,本届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总决赛成果将在海青节集中活动期间进行展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