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下半年继续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
来源:观点地产2021-08-04 07:05:53
摘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上海上海总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拓展全国性职能,创造性地履行属地性职能,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8月3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下半年人民银行、外汇局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上海总部主要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上海上海总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拓展全国性职能,创造性地履行属地性职能,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其中包括:有效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精准有力服务上海实体经济;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创新,多点发力支持上海“人民城市”建设;稳步推进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大局;金融服务管理提质增效,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等。

  会议要求,2021年下半年,上海总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总行、总局各项要求,全力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全力推动金融支持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出实招、开新局。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积极配合总行、上海市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努力推动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持续稳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会议提到,要加快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按照总行统一部署,执行好稳健的货币信贷政策,管好用好各类结构性政策工具和资金,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扎实推进支持长三角绿色金融发展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继续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推动金融、房地产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

  会议表示,要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依托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上海市),压实金融风险处置各方责任。进一步完善金控公司监管相关工作机制和制度。强化金融风险日常监测,做好年度央行评级、信托、证券、保险业稳健性评估等工作。

  会议还指出,持续推进金融服务管理便民利民。优化银行账户服务,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做好特定群体个人银行账户开户服务。将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落到实处,切实让利实体经济。持续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扎实做好反洗钱监管和推动洗钱定罪等工作。规范企业征信机构和评级机构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


☆ 精彩内容推荐

 “1元秒杀1平方,上天猫816抢好房”活动在天猫好房全面上线。福州共有40个项目参与秒杀,只需1元,便可获得与所认购楼盘1平方米售价(不高于49999元)等额的补贴红包。

 1元买点啥? 来天猫好房“1元店”1元秒杀1平方

 福州楼市年中观察:近半数楼盘首开去化不足四成!

 地铁5号线首列列车惊艳亮相!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车 设置20座车站!

 福州新房17月连涨!下半年一大波新品来袭!快来捡漏!

●  留下您关注的楼盘,乐居全力争取实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