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闽侯上半年三项经济指标增幅排名全市前三
来源:福州新闻网2021-07-28 16:59:08
摘要
27日,闽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拉开序幕。五年拼搏奋进,激情闽侯经济总量持续增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2020年县域投资潜力跻身全国第九位,居全省十强县第四位,连续11年蝉联全省十强县,代表们纷纷表示振奋、自豪!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苏枫

  27日,闽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拉开序幕。五年拼搏奋进,激情闽侯经济总量持续增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2020年县域投资潜力跻身全国第九位,居全省十强县第四位,连续11年蝉联全省十强县,代表们纷纷表示振奋、自豪!

  又是一剂“强心针”!记者27日从闽侯县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发展保持“高开高走”强劲势头,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7项指标增幅高于福州全市平均水平,3项指标增幅分列全市第一位、第二位、第三位,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全市首位。

  开局就冲刺,闽侯如何一鼓作气,保持“123”领先的优势?火热的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一线蕴藏答案。

  年中发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全市第一位

  【深度解读】乡镇工业全面增长,重点产业全面回暖,龙头企业发挥引领作用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上,市领导要求,要扶引龙头,培强产业。这是闽侯县一以贯之的做法,东南汽车城的拔节生长就是一个强有力的例证。

  创新不问出身。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继续突进,25万吨再生铝和45万吨高端铸造项目加快推进,预计9月份陆续投产,“十四五”期间公司年产值预计突破100亿元。

  创下从开工建设到试生产仅用时6个月的纪录,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已实现部分量产,8条国际先进智能化压铸生产线和20多条全自动智能化机加工生产线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该公司计划今年追加投资1亿元。

  在东南汽车城,奔驰、东南两大“龙头”并驾齐驱,180多家配套企业抱团发展,全城“汽”势磅礴。

  闽侯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闽侯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等8家被列入福州市“扶引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的龙头企业,贡献了超过全县五分之一的规上工业产值,对全县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30%,综合考评排在全市第一位。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闽侯乡镇工业全面增长,六大重点行业全部保持正增长。

  “工业稳中有进,也得益于我县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闽侯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年初以来,闽侯出台了《闽侯县关于扶持企业技术研发的七条措施》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同时积极鼓励企业申报省、市各项政策,已兑现省、市、县各项优惠政策资金6000多万元。闽侯还建立服务专员制度,各分管领导下沉重点企业,走访调研超过200家次,协调解决百余个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稳运行、育龙头、抓技改、促项目、建园区、优服务,稳住工业发展基本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工业新增长点,引导产业集聚发展。”

  年中发布:建筑业增加值增速排名全市第二位

  【深度解读】3家企业被列入福州市建筑业“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范畴,上半年产值超20亿元

  福州地铁2号线呼啸而来,以竹岐新区的苏洋站为原点,交通福利不断向外辐射。村民们眼看着游客来了、项目来了,更加坚信当时征迁交地的决定是对的。更让他们欣喜的是,一栋栋安置房也在加快建设,安居梦想即将实现。

  地铁2号线竹岐安置房项目总造价5.1亿元,闽侯县榕发置业有限公司承接其中造价1.3亿元的一些项目。“我们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尽最大努力为滨江新城建设贡献力量!”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县榕发置业有限公司还承建了坤鸿天玺项目,造价4.93亿元;福建鼎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了江洲花园项目,造价6.28亿元;福建璟榕工程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了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14#~18#科研实验楼项目,造价2.59亿元……在滨江新城建设中,闽侯企业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同时,他们将目光瞄准更广阔的市场,承建国内其他地方的项目。闽侯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闽侯县有3家企业被列入福州市建筑业“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范畴,上半年产值超过20亿元,序时进度为75.6%。“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走访龙头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需求,及时研究应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企业完成目标任务。”

  年中发布:GDP增速排名全市第三位

  【深度解读】固投保持高速增长,高于全市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

  江南江北,等待再一次“牵手”,加速荆甘竹融合,实现中心大县城组团发展。作为其中的重要支撑,闽侯二桥项目引人关注。

  闽侯二桥是闽侯县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长3.5公里,起于316国道竹岐段,止于县城滨城大道。开工以来,项目连续攻克一系列困难,先后完成钢栈桥、钻孔平台、承台等建设,进入索塔建设的关键阶段。

  “闽侯二桥采用水滴形双塔斜拉桥方案,两个索塔是工程的重中之重。”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3号索塔主体施工仅剩最后一节,本月底实现封顶。4号索塔施工紧随其后,将于8月封顶。随后,工程全面转入桥面钢梁施工。“为了加快项目进度,所有能开的工点都开了,我们正在全力与时间赛跑,争取今年春节前主体完工。”

  据了解,位于祥谦镇的海通星升汽车内饰品及相关辅件生产项目也在加速扫尾。海通星升项目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建设1栋综合楼和2栋厂房,目前已经全面封顶,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这个项目针对现代化工业企业自动化生产和机械化运输的需求进行专门订制,采用双层卸货平台,负重60吨的车辆可以直接上二楼卸货。”福建海通星升实业有限公司市场招商部经理王智涛介绍,这里将打造东南汽车城汽车相关产业的重要孵化平台。

  抓实项目,夯实支撑。今年上半年,闽侯县共谋划滚动实施县级重点项目530项,年计划投资560.8亿元。

  ■延伸阅读

  下半年全面实施26个专项行动

  再鼓干劲,再创佳绩!今年下半年,闽侯县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26个专项行动,构建滨江新城“5+2”空间发展格局,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找准定位、作出贡献。

  26个专项行动包括项目征交地攻坚行动,土地收储、报批、出让攻坚行动,低效用地处置攻坚行动,工业(产业)园区扩容提质行动,鸿尾工业园建设行动,“链长制”专项招商服务行动,重点项目攻坚暨“无障碍施工”行动等。

 


☆ 精彩内容推荐

   “1元秒杀1平方,上天猫816抢好房”活动在天猫好房全面上线。福州共有40个项目参与秒杀,只需1元,便可获得与所认购楼盘1平方米售价(不高于49999元)等额的补贴红包。

   1元买点啥? 来天猫好房“1元店”1元秒杀1平方

   福州楼市年中观察:近半数楼盘首开去化不足四成!

   地铁5号线首列列车惊艳亮相!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车 设置20座车站!

   福州新房17月连涨!下半年一大波新品来袭!快来捡漏!

●   留下您关注的楼盘,乐居全力争取实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