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实地探访丨福州院子工程品质巡检日
来源:泰禾福州院子2021-06-12 10:32:17
摘要
今年4月,泰禾福州区域吹响复工复产的冲锋号以来,多个项目稳步加速施工进度、实现销售突破,开创新局面。

  今年4月,泰禾福州区域吹响复工复产的冲锋号以来,多个项目稳步加速施工进度、实现销售突破,开创新局面。

  作为泰禾院子系落子福州的首发力作,福州院子的复工进度一直备受市场关注。6月11日,福州院子迎来了全面复工以来的第一次“工程品质巡检”。

  福州区域工程运营、设计研发、营销、物业、客关等相关条线负责人组成联合巡检小组,深入工地一线,了解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检查用材用料品质,关注项目施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从区域层面推进项目保质保量加速建设。

  巡检当天,约300名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柱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加气砖砌筑等施工作业,工地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目前3#楼一层二构完成50%,5#楼二层砌体完成,7#楼一层二构模板安装完成,11#楼一层柱墙钢筋绑扎完成,25#楼地下室夹层梁模板安装50%,26#楼地下室柱墙模板安装完成,砌体材料进场。

  炎炎烈日下,每一位建设者的辛勤努力,都化作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让“家”的样子越来越清晰。

图丨福州院子施工现场

图丨福州院子施工现场

图丨福州院子施工现场

  巡检过程中,福州区域工程运营部高级副总经理金宁盛强调:“对于泰禾来说,安全是红线,也是底线,既要保障施生产环节的施工安全,也要确保交付后的使用安全。要通过科学的管理手段和严格的质量把控,把高品质的房子交给业主。”

  在福州院子的工地管理中,渗透着许多与施工安全相关的制度措施,妥帖照顾施工人员,悉心保护工程设备。

  项目工地特设工人休息区、用餐区、茶水间和专属步道,人性化的空间和动线安排,给施工人员创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项目建设。

  设备养护方面,现场专门为搅拌机搭建“安全防护棚”,为器械遮风挡雨,防止扬尘,避免非操作人员接触设备产生安全隐患。工地设置完备的消防设施,在电箱旁放置专用灭火器;预留洞口处均设置安全平网,全方位为施工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除公司内部组织品质巡检外,项目还会不定期引入第三方评估,让社会力量对项目的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给出客观的监督和评价。

  泰禾拥有近二十年造院经验,对于施工方的选择上尤为慎重,合作方的筛选和入围标准非常严格,对于新晋班组,需要经过严格的样板考核,首先进行工法样板考核,根据标准建设工法样板,符合要求后,再建设1-2层实体样板,通过考核才可录用。

  在福州院子E地块工法样板区,分门别类地展示了卫生间涂料防水、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体、水电管线机械割槽、电渣压力焊施工、内墙抹灰、剪力墙钢筋绑扎、梁板钢筋绑扎、坡屋面模板等施工工艺样板。在这里,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的标准化管理,都精确到毫厘之间。

图丨福州院子工艺工法展示

图丨福州院子工艺工法展示

图丨福州院子工艺工法展示

图丨福州院子工艺工法展示

  据福州院子项目总黄志明介绍:“院子系的每一个项目在设计上因地制宜地创新,并非标准化图纸的复制和套用,为更好地兑现产品设计,工程方面采取样板先行,通过工法样板、实体样板双重样板制度,让每一位参与施工的建设者明确了解施工要求和成品标准。”

  泰禾笃信,好产品,需要投入。

  优秀的建筑作品的背后,从材料的选择到应用,再到施工工艺,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细把握,才能呈现出历久弥新的品质感。其中,用材尤为关键,是品质的源头。

  巡检组一行来到施工物料区,检查项目各环节用材品质。加气砖方面,福州院子选用福建省最优质的品牌厚德,该品牌成本高于普通加气砖,在外观尺寸、容重、强度和保温性能上,都优越于其他品牌,且不容易缺棱掉角,不易产生裂缝空鼓的现象。

图丨厚德加气砖

图丨厚德加气砖

  不同项目的施工工序大同小异,品质差距往往来源于细节。钢筋连接上,福州院子选用省标钢筋直螺纹套筒,每个套筒外侧壁直接标有执行标准和尺寸,且壁厚高于国标一个等级。见微知著,福州院子在选材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可见一斑。

  在竞争分化的行业背景下,工匠精神是泰禾的品质根基,也是“产品主义”价值观的坚韧注脚。对于泰禾而言,每一座院子,都是作品。福州院子团队相信,惟有将热爱、投入、创新贯穿到项目建设的点点滴滴,才能以精工匠心筑居美好生活,不负千年螺洲古镇的甄稀地脉和业主的殷殷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