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省财政厅20条措施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
来源:福建日报2021-05-18 07:39:23
摘要
5月17日,省财政厅出台20条措施,从加强财政金融协同助力实体经济、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促进消费、管好用好专项债券推动稳投资促发展等方面,加快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工作任务。

  5月17日,省财政厅出台20条措施,从加强财政金融协同助力实体经济、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促进消费、管好用好专项债券推动稳投资促发展等方面,加快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工作任务。

  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继续用好用足纾困专项贷款资金,持续解决中小微企业流动性困难;推动线上经济贷、科技贷等产品推广,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功能;建立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体系,增强融资担保机构资本实力,更好服务企业。

  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上,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各地出台“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消费政策;支持汽车消费,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满足群众汽车消费需求;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认定一批省级特色步行街和示范商圈,省级财政对入选街区和商圈给予资金支持。

  在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上,加强项目储备,将专项债券资金优先用于省级重点项目;支持专项债券用于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进一步带动社会投资;研究建立专项债券穿透式监测机制,通过完善信息化手段,准确掌握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

  省财政厅还从加强要素资源保障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建立旅游项目多元资金筹集机制、加大财力下沉力度加强基层运转保障、完善农业农村投入优先保障机制、加强财政管理和权力运行监督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