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福州启动征迁14.7万方!全国第四所新型大学来了!周边区域迎来大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0 14:27:48
摘要
按照初步规划,福建科学城包括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南屿核心区、两园科技园、福州大学城(福州大学、闽江学院、旗山湖等),总规划面积104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

  随着福耀科技大学建设的消息传出,这个新兴的研究型大学就备受市场关注。百年前陈嘉庚带头认捐400万银元创办厦门大学,今有曹德旺捐款100亿创办福耀科技大学。此外,南屿镇公布了该项目的征迁计划。此外,滨海新城近期拟协议出让83亩高等学校用地,据传将建设阳光学院滨海新区。

  
       福耀科技大学占地845亩!

  近日,有网友在12345网站咨询福耀科技大学的选址征迁问题,高新区南屿镇人民政府于5月7日回复表示:“经了解福建新型研究型大学占地845亩,拆迁约14.7万平方米,位于流洲村流洲岛,已于5月2日启动征迁工作。”

  据悉,福耀科技大学位于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村,目前,福州市以今年10月底交地作为工作目标节点,研究制定《福建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筹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项目清单、倒排工期、落实责任主体,组织开展各项相关工作。本阶段共谋划形成五大类共50项前期筹建项目任务清单。

  打造全国第四所新型大学!

  根据此前河仁慈善基金会公布的信息,基金会计划总出资100亿元投入筹建“福耀科技大学”,项目资金的拨付按项目实施进度进行,款项直接拨付至项目建设公司。共同探索新型公办大学办学模式。坚持改革开放,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按照“高水平、小规模、应用型、国际化、市场化”办学理念,兴办理工类科技型大学。

  据悉,地方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省市领导亲自带队,与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曹德旺先生共赴大学城、闽侯、高新区现场踏勘,初步明确高新区南屿流洲岛作为新型研究型大学的选址。学校旨在坚持改革开放,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按照“高水平、小规模、应用型、国际化、市场化”办学理念,兴办理工类科技型大学,旨在培养国内新兴产业急缺的研究型、复合型、实用型人才。这所学校顺利建成后将是全国第四所、全省第一所新型大学,将大大提升福建、福州、特别是高新区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准,这也将开启南屿镇融入大学城、科学城发展的新篇章。

 助力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

  2021年,福建省将加快福厦泉国家自创区建设,推动福州建设福建科学城。福州近日出台的《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中,提出依托大学城和高新区,逐步推动规划建设校、产、城、人深度融合的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

  按照初步规划,福建科学城包括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南屿核心区、两园科技园、福州大学城(福州大学、闽江学院、旗山湖等),总规划面积104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这里将构建全省创新策源地和高端技术人才蓄水池。到2025年,福建科学城建设初步成型;到2030年,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如今,福耀科技大学的规划动建,将为福建科学城的建设再添重要一子。

  滨海新城出让82.91亩高校用地!

  除了福耀科技大学外,5月7日,福州市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拟协议出让长乐区2021-XY03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按照公告信息,2021-XY03地块位于福州滨海新城泽竹快速路东侧、南港西路南侧、湖南东路西侧、金滨路北侧,宗地总面积64191.1平(合96.28亩),实际用地面积55275.9平(合82.91亩),土地用途为高等学校用地(A31)、公园绿地(G1)、水域用地(E1)。

  据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今年年初的官方信息显示,阳光学院滨海校区位于古槐镇屿中村及屿北村,南港西路以南、金滨路以北、新城路以西、泽竹快速路以东,就是本次出让的地块所在地范围。

  福州第二座“大学城”加速形成!

  除了东南(福建)科学城外,福州还在滨海新城谋划建设福州滨海新城职教城,拟将打造福州第二座“大学城”。截止目前,位于滨海新城区域的福州第二座“大学城”已有包括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在建)、阳光学院滨海校区(用地获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新城校区等多所高校落地。

  而在2020年6月9日,长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12345网站回应网友咨询时表示,目前古槐镇职教城正在组织编制分区规划,拟入驻省属职业院校16所,届时将形成职教城师生规模预计约10万人。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新校区位置确定!

  今年1月28日,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西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的公告》。本次滨海新城区域地块规划拟调整地块,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西南片区,北至南洋三河、南至中岱路、西至长乐东站防护带、东至南洋东河,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为45.6公顷(合684亩)。规划范围内涉及特殊用地,现状为农林用地、工业用地、水域。

  本次调整符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新城校区与滨海新城行业、产业、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需求。同时,学校办学特色大数据学院建设及规划与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目标与重点任务高度契合。调整后,规整原新宁路北侧地块新型工业用地、环卫用地、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及防护绿地,调整为高等院校用地(即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滨海新城校区),用地面积为134114平方米(合201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