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4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再创新高 一手房价格保持稳定
来源:福州晚报2021-05-08 07:00:04
摘要
刚刚过去的4月,福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再度打破纪录,达到近三年来福州二手房单月成交量新高。

  刚刚过去的4月,福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再度打破纪录,达到近三年来福州二手房单月成交量新高。同时,当月新房成交量也延续火热趋势,与交易量达到近一年成交高位的3月份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从房价来看,福州各区域新房价格目前基本维持稳定态势。

  4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再创新高

  据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2021年4月,福州五城区二手房成交4464套,成交总面积达到346699.35㎡,再次打破今年3月创下的三年来新高纪录。其中,鼓楼成交1307套、台江成交608套、仓山成交1324套、晋安成交1031套、马尾成交194套,鼓楼、仓山、晋安成为二手房成交量最高的区域。

  据悉,今年以来,福州二手房成交持续走高。1月份成交量为3784套,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成交回落至2320套。3月份成交量再次增加,成交量达到4360套,打破2019年4月福州二手房成交4047套的单月纪录,创下近三年来福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新高。不过,这个纪录仅仅一个月就被再度打破。

  按成交建筑面积来看,在4月福州成交的二手房房源中,50㎡以下的小户型依然是市场热度最高的,单月成交1306套。其次是70㎡~90㎡与90㎡~110㎡之间的刚需户型,分别成交819套和711套。50㎡~70㎡的房源共成交677套,而110㎡~130㎡之间的户型成交445套。

  福州新房市场依旧延续火热态势

  除了二手房外,福州新房市场也依旧延续火热态势。福州市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4月福州五区新房住宅签约套数为5319套,仅比3月减少27套。

  其中,4月鼓楼区新房成交297套、台江区新房成交59套、晋安区新房成交2304套、仓山区新房成交2085套、马尾区新房成交574套。

  值得注意的是,鼓楼区4月新房成交量环比下跌明显,而晋安区、马尾区成交量涨幅十分显著。

  据悉,从福州发布落户新政以后,新房及二手房市场明显复苏。从房价来看,福州4月各区域新房价格基本维持稳定态势,特别是仓山由于推盘量巨大,整体均价有所下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