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大学城片区将新建8个公交首末站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2021-04-18 00:24:02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记者日前从福州大学城建设项目指挥部工作例会上获悉,大学城片区公共交通将以“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为目标,实施公共交通全域统筹,增加大学城内部公交线路,加强地铁接驳,扩大公共交通覆盖面,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福州大学城公共交通。

  《进一步提升福州大学城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工作方案》指出,大学城将建立相对完善的公交发展管理机制和政策支持体系,围绕公交场站、站台、线网三大重点内容,实现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基本全覆盖,300米覆盖率达到80%以上,早晚高峰时段公共交通车辆平均运营时速达到20公里,干线公交高峰期发车间隔控制在5分钟到8分钟。

  《方案》按照“一校一站”目标,新建江夏学院北门、福建农林大学旗山校区南门、闽江师专校区、省委党校、联榕、南屿绕城高架桥下、晓岐、两园等8个公交首末站,计划今年底前完成。此外,提升大学城现有9个公交首末站,对首末站候车区、场站景观、场地路面硬化等进行改造升级,优化21条公交线路,提供高峰快速直达专线、定制公交、旅游公交、节假日公交等。

  “我们还将结合大学城区域特点,打造彰显学府特色的公交站台,建设款式独特的公交候车亭,并在站台种植绿化乔木。”交通部门相关人士说,新建、改建的站台预留了电、网接口,为配套电子站牌、5G设施预留条件,优化城市交通创新管理,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

  《方案》指出,将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近期通过整合手机信令及公交刷卡大数据,中期依托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支撑公交线网布局与大学城交通出行特征深度融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