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福州房产中介市场面临洗牌!今年二手房市场迅速复苏
来源:福州新闻网2021-04-16 17:44:47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福州二手房市场迅速复苏,在这种背景下,福州房产中介市场再次洗牌。
      “我们的员工人数已经超过1500人,而且培育了不少年薪百万的精英经纪人。”这几天,福州可观地产负责人在其三周年大会上的发言,引起福州房地产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福州二手房市场迅速复苏,在这种背景下,福州房产中介市场再次洗牌。

  榕二手房市场

  近期交易猛增

  福州市不动产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达到4433套,这不仅打破了2019年4月福州二手房成交4047套的单月记录,也创下近三年来福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新高。

  据悉,今年1月份,福州二手房成交量为3784套;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成交量回落到2320套;3月份成交量再次猛增,较2月份多成交了2113套,也创下今年单月成交量新高。

  “受疫情影响,去年2月份福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仅534套,去年3月份的成交量为877套。今年福州一季度的二手房成交量数据,意味着房产中介企业已经从困境中走出。”福州多家房产中介企业负责人表示,以一套二手房平均价格200万元,平均抽佣2.5%计算,去年2月、3月,福州房产中介企业每月佣金比前年同期减少6800万元以上。而今年的情况则明显反转,如果对比去年3月,今年3月福州二手房行业的抽佣金额增加了1.778亿元。

  迅速增加的佣金收入,使得房产经纪人的收入大增,不少门店出现了月入八九万元的金牌经纪人。“我们门店一位有3年工作经验的员工,今年3月份总佣金收入近9万元。”西二环路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店长徐先生告诉记者。

  房产中介企业

  纷纷开始求变

  “疫情后,福州房产中介市场的洗牌更加明显。”15日,福州多家房产中介企业负责人表示,去年福州二手房的线下交易一度困难,但对一些企业来说反而是机会。在这样的困境中,有的房产中介企业迅速萎缩,有的房产中介企业则保持了发展态势。例如,一度占据福州市场第二位的骊特房产持续萎缩,目前已经排不进前十位;而由朝阳房产和可观地产合并仅三年的可观地产已有门店150家,不断发展壮大。

  虽然今年行情很好,不过,不少房产中介企业纷纷开始求变,提升服务质量。例如,房产中介企业卖新房已逐渐成为福州楼市“新常态”,可观地产与58爱房、好屋、易居、365淘房等平台长期合作,已经揽收全福州大多数一二手房资源。德祐、贝壳等则通过对房源进行标准化勘察和户型图绘制,可以更全面、详细地呈现房屋信息。麦田房产则推出12大保障措施,推进房产经纪服务的完善和规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