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

正文

半年新增住宅4万套!福州楼市库存爆仓!备案价还在涨?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15 14:13:13
摘要
2020年上半年福州楼市已经落幕,就新房供应来说,这是一场楼市的盛大狂欢。

半年新增住宅4万套!

       乐居买房讯 (编辑 平鹅)2020年上半年福州楼市已经落幕,就新房供应来说,这是一场楼市的盛大狂欢。

拿证总量

  新房供应“报复性”上涨

  根据乐居大数据云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福州五区拿证180次,业态涵盖可售非安商商品住宅、安商房、别墅、SOHO、商铺及车位,总许可面积约441万方,同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125.8%;入市总房源67556套(个),同比增长140.6%;入市住宅房源39906套,同比增长163.8%。从各个维度来看,2020年上半年,福州五区的新房供应量都呈“报复性上涨”。

半年新增住宅4万套!

  不过,所谓“报复性上涨”或“报复性消费”、“报复性反弹”之类的“报复性”现象,都是基于前期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需求积压到一定程度短暂释放。上半年由于疫情原因,售楼部一度停摆,直到4月份福州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楼市迎来了新房供应的爆发,并连续三个月保持高位。截止6月30日,福州五区住宅库存量已接近7万套(含安置型商品房),市场趋于饱和,预计下半年供货将减量。

半年新增住宅4万套!

新房备案价

  多个板块备案价刷新高 仓山跻身“新贵”

  多个板块备案价突破新高是上半年新房市场的一个显著特点。

  具体来看,中心城区新拿证住宅(含别墅)备案价约在2.5-4.3万/㎡;东二环约在2.5-3.9万/㎡;五四北约在2.5-2.9万/㎡;金山约在2.4-5.8万/㎡;奥体约在2.8-5.6万/㎡;江南CBD约在2.2-2.9万/㎡;老仓山约在2.2-3.5万/㎡;城南约在2.0-4.4万/㎡;三江口约在2.0-3.1万/㎡;快安约在1.7-2.1万/㎡;马尾老城约在1.7-2.1万/㎡;琅岐约在1.0-1.4万/㎡;桂湖约在1.8-2.7万/㎡。

半年新增住宅4万套!

  相比往年,备案价天花板显然已经不在鼓台。金山、奥体均有别墅项目最高备案价冲破5字头,普通住宅方面东二环最高备案价近4万,老仓山、三江口均已破3万,五四北、江南CBD距离3字头也是临门一脚的事。

  不过,购房者也不必过于恐慌,根据实际开盘情况来看,多数楼盘开盘都有一定折扣,备案价上抬的同时,优惠力度也更大,甚至有部分楼盘低于板块均价出售。楼盘的实际售出价格变化不大。

半年新增住宅4万套!

新房分布区域

  仓山遥遥领先 鼓楼“无房可买”

  上半年,福州五区新入市的可售商品房住宅12902套。从区域分布来看,仓山新房供应量遥遥领先,入市可售商品住房住宅5829套,占比近五成;晋安、马尾紧随其后,分别新增3182套、2417套;台江得益于排尾两大“巨无霸”阳光城檀境、万科金域国际,二者合计供货1344套。鼓楼上半年仅鼓楼金茂府拿证,合计130套,新房供应量与其它四区出现了断层性差距。

半年新增住宅4万套!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拍出2.8万/㎡楼面价的鼓楼“地王”备案名已经公布为“保利中悦公馆”,相信不久会和福州购房者见面。项目占地百亩,又是纯商品房地块,倾向于鼓楼的购房者们可以期待。

新房类型

  中小户型霸占市场 马尾、鼓楼“偏科”明显

  根据乐居大数据云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入市的可售商品房住宅中,90㎡以下的小户型产品合计5068套,90-144㎡的中等户型产品合计6069套,144㎡以上的大户型产品合计1765套。中小型户型绝对占据福州市场主体。

半年新增住宅4万套!

  从各区的可售商品房住宅结构来看,仓山、晋安区较为均衡,小、中、大户型产品供应充足,多种类型购房群体能够各取所需;鼓楼、马尾“偏科”明显,但同时也体现两区的精准定位,鼓楼90㎡以下的新增户型为0,显然直奔改善群体,马尾则几乎放弃改善市场,90㎡以下的户型占比超六成,144㎡以上的户型仅入市2套。

  总体来说,2020年上半年福州五区的新房供应量十分充足,备案价有所提高,但同时多数楼盘开盘优惠力度大,实际售出价格起伏并不明显,仍是“稳”字当头。新房区域分布以仓山为排头兵,尤其是新南城区,表现惹眼。产品方面中小户型霸占市场,刚需购房者仍然是福州最重要的购房群体。

  *本文所涉及所有数据来自乐居大数据云,调查数据时间截止2020年6月30日,因统计方式及统计时间等因素影响会存在一定误差。本文数据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数据以开发商或政府实际公示为准。本页面所提到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