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动态

正文

福州市六年一户学位政策 省市属小学学区划分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1 13:58:40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实施“六年一户学位”政策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有关省、市属小学:

为有效遏制“择校热”难题,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决定在“片内生”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六年一户学位”(即“一套房产六年内提供一户家庭学位”)政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实施范围

本通知适用于本市五城区,即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范围内的公办小学(含公办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其他县(市)区、高新区参照执行。

二、“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具体内容

(一)“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内容

本政策不限制房产交易,只对房产学位进行限制,即:在本通知实施后,用于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一套住房,自登记入学的那一天起,六年内只能有该户家庭的子女在学区片内划片入学。具体限制方式和时间为:

1.本通知实施前已取得房产的家庭,以及实施前已签订房产交易合同并办理网上备案但未取得产权证的家庭

其子女仍可划片入学,子女划片入学后将房屋过户给其他家庭,该接手家庭的子女也可划片入学,在接手家庭的子女入学登记之日起对该房产学位予以锁定六年。

2.本通知实施后取得房产的家庭

1)如果该房产学位之前未被占用,则该家庭的子女可以划片入学,在入学登记之日起该房产学位予以锁定六年,六年内,该家庭如果再将房屋过户给其他家庭,除非原在读子女毕业或转出,否则新接手家庭的子女不可在该房产按划片入学,如适龄儿童户口在该房产处,则由户口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2)如果该房产学位已被占用,则该家庭的子女不可在该房产按划片入学,如适龄儿童户口在该房产处,则由户口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二)“六年一户学位”的认定

1.“六年”的起算点为该户家庭适龄儿童在房产片内学校划片入学登记之日(或转学转入之日),终止点为该适龄儿童在房产片内小学毕业之日(或转学转出之日);在此期间如该户家庭有其他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在此房产划片入学,则“六年”时限中断,重新起算。

2.“一户”为:父母及其适龄子女组成的家庭,特殊情况见实施细则第四条。

三、房产学位查询

202231日起,家长可凭网签的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属证书,登录“e福州”平台查询房产的学位占用情况。具体查询办法另行公布。

四、政策实施时间

本通知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福州省市属小学划片:

  

推荐项目:首开国仕府

首开国仕府项目位于福州市仓山区螺洲镇南台大道东侧,是北京首开集团在福州首个亲自操刀项目占地约150亩。配置少儿教育——四点半学堂,长者服务——寸草堂、居家生活——社区食堂,及24小时管家服务,周边配套拥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市一新院、市二医院、妇幼保健医院,螺洲中心幼儿园、云开小学、仓山实验小学附属小学、螺洲中学。

推荐项目;融信海纳新潮

融信海纳新潮择址于总面积约382公顷,近距东部办公区,约400米直达葫芦阵站,项目周边规划近200万方商业集群,有世纪金源购物广场、中骏世界城(在建)、则徐万达广场(在建中)等,距S&M广场(规划中)直线距离约300米。20211月项目正式划片仓山第一中心小学后坂分校,周边公园有高盖山公园、烟台山公园、花海公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