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

正文

连续四个月破百万!6月福州新房供应再刷新高!住宅存量近7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02 14:51:14
摘要
回顾三月-五月,福州楼市拿证量都相当巨大,福州楼市整体供应量上浮明显,但消化未达预期,库存充足。

  乐居买房讯 (编辑 平鹅)回顾三月-五月,福州楼市拿证量都相当巨大,福州楼市整体供应量上浮明显,但消化未达预期,库存充足。六月作为年中冲刺节点,房企依然没有停下拿证推盘的步伐,新房供应量再创新高。截止目前(6.30),福州五区住宅存量已有69853套,接近7万套!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官网截图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官网截图

  六月福州拿证总面积再破百万

  据小乐不完全统计,2020年6月(6.1-6.30),福州(五区+闽侯)拿证总面积高达约119万方,新增房源16619套(个),新增住宅房源12017套。至此,2020年福州楼市已经连续四个月拿证总面积破百万!其中,五区拿证总面积约96.9万方,新增住宅房源9549套,同比2019年6月,拿证总面积增长49.8%,住宅房源增长67.4%!

  一个月内涌入如此大面积新房,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有哪些惊喜呢?

六月福州五区+闽侯拿证项目一览六月福州五区+闽侯拿证项目一览

  31个楼盘供货1.6万套!新南城区爆了!

  据小乐不完全统计,六月,福州五区加闽侯拿证的楼盘多达31个,整体供应住宅约1.6万套。区域分布上以仓山区的表现最为突出,合计12个楼盘取证,其中10个来自上半年大热的新南城区,并且大部分为纯新盘首亮相,如融侨则徐道一号、旭辉江南赋、禹洲融信CONE玺湾、融创福州府、国贸三山原、滨江正荣府、中海锦江城。

福州五区+闽侯六月拿证楼盘分布福州五区+闽侯六月拿证楼盘分布

  从备案价来看,本月拿证项目分布广,地段、配套及产品定位不一,价格的跨度较大,从1字头到4字头不等。其中,台江的万科金域国际第三次推新,产品备案价一度突破4万/㎡,相比前期有一定上升,不过由于项目优越的地段,依然受到购房者热抢。新南城区的融侨则徐道壹號、滨海首府产品以中高端改善产品为主,备案价突破3字头。其余仓山的大部分项目以2字头为主,而1字头项目集中在闽侯,目标直指刚需人群,如龙湖春江彼岸、阳光城翡丽云邸等。

  福州迎久违开盘潮!去化显著提升

  6月福州迎来久违开盘潮,截止6月30日,6月福州楼市至少有20个新房楼盘开盘。从开盘去化表现来看,冷热不均是不变的主题,有楼盘开盘“日光”,也有楼盘开盘去化不足两成,不过相比上半年前几个月来看,整体有明显好转。

  尤其是闽侯的万科又一城、龙湖春江彼岸、阳光城翡丽云邸表现相当抢眼,开盘当日去化均超八成,万科又一城更是达到100%!同时,五区的禹洲融信CONE玺湾、融侨则徐道壹號、新榕金城湾也表现不俗,开盘当天去化皆过五成。

连续四个月破百万!

  回顾这些开盘去化良好的项目,无一不有迹可循,万科又一城、龙湖春江彼岸、阳光城翡丽云邸价格亲民;禹洲融信CONE玺湾区位条件较好,纯商品房社区,性价比较高;融侨则徐道壹號,位于老仓山核心板块,客户对融侨品牌认可度高;新榕金城湾项目位于金山核心板块,紧邻地铁2号线橘园洲站,交通便利,周边配套成熟等等。

  总体来说,六月福州楼市的表现大体延续了四五月的状态,供大于求。房企大批量拿证开盘,去化量虽有所提升,但远不及供应量,市场的天平仍向买方倾斜,客户选择多,整体观望情绪较重。在当前的市场大环境下,新房楼盘若非有较大的价格优势或强劲的产品力,很难撬动购房者的口袋。对于当前去化不容乐观的楼盘来说,建议加大优惠力度,以价换量,增强竞争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