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5月福州新房市场再现“日光盘”!二手房成交创新高!房贷利率松动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03 14:48:35
摘要
5月福州新房市场的表现谈不上"回暖",但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加。目前在榕银行房贷利率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

  “红五月”,杭州楼市出现了5万多人摇号的火爆场面,在福州,“日光盘”也重现。那福州新房市场真的回暖了吗?二手房成交又表现如何?

  5月福州新建住宅成交量微跌

  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但不同城市间分化加剧,福州新房市场成交量保持平稳。根据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2020年5月,福州全市(不含平潭)新建住宅签约套数4260套,环比微跌0.75%;签约面积约43.73万㎡,环比微跌1.1%。

5月福州新房市场再现日光盘

  其中,5月六区新建住宅成交1310套,环比上涨27.71%;闽侯新建住宅成交785套,环比下跌25.66%。

5月福州新房市场再现日光盘

  福州楼市再现“日光盘”!

  5月,福州楼市拿证量依然保持高位。据乐居君统计,五区+闽侯约有26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证,新增住宅供应12616套。所谓“天量”库存里还包含了大量的安置型商品房、限价房、回购房,以及因为抵押或者其他原因等不可售卖的房源,真正可售的普通商品住宅实属常规存量,购房者不必就存量看涨或盼跌。

5月福州新房市场再现日光盘

  据乐居君统计,5月福州五区+闽侯约有8个楼盘开盘,共1528套住宅房源入市。从开盘价格来看,受项目定位、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闽侯区域开盘价格最为亲民,是本月置业热度较高区域之一。

5月福州新房市场再现日光盘

  从去化效果来看,楼盘表现各异。位于闽侯高新区万科又一城5月末开盘,成为今年春节后罕见的“日光盘”之一。据悉,该项目以小面积为主,总价低,性价比高,与周边二手房有3000-4000元/㎡的差距,且蓄客时间久客户量足,所以开盘去化表现抢眼。同样位于高新区的融侨誉江,蓄客足,且客户对品牌认可度高,两次开盘都延续了较好的去化速度,本月推售房源去化均突破七成以上。而其余项目去化率都在2-3成左右,目前均有房源在售,可直接认购。

  克而瑞福州分析师表示:“今年春节以来,福州开盘去化率持续走低,去化率在5成以上的项目不足30%,尤其是二季度以来,随着新房面市量上涨,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去化率不足2成的项目屡见不鲜。”无论何种市场,价格仍是决定去化的关键因素,性价比才是王道。

  5月福州二手房成交明显活跃

  5月福州新房市场的表现谈不上"回暖",但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加。多家中介都表示,市场更加活跃了!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福州五区存量房网签3184套,环比增加8.63%。

5月福州新房市场再现日光盘

  二手房交易市场活跃的同时,价格却有一定跌幅。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福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约有10%到15%左右跌幅。

  福州房贷放款提速 利率下降

  房产交易的活跃度增加,房贷需求也同步加大。据福州晚报报道,目前福州各家银行住房商业贷款的额度都相对充足,因此放款速度比较快。

  多家中介表示,“不少商业贷款的单子在审批后一周内就能放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需要的时间相对长一些,但相较以往,目前的放款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目前在榕银行房贷利率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在部分银行中,首套房利率已从原先最低5.28%下降到现在的5.15%;二套房利率则从原先最低5.35%下降到现在的5.25%。


☆ 精彩内容推荐

 月末折扣大增!6.6元抵1%优惠!四个热盘让利超20万!

 乐居喊你线上购好房!春季重磅优惠开启!

 福州楼市前100天开盘价格曝光!市区与闽侯竟差这么多?

 地价超台江!长乐土拍又爆了!房价将接轨福州五区?

凯佳江南里      预推79-128㎡小洋房

●  留下您关注的楼盘,乐居全力争取实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zfc059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